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五月花开正当时,一朵红“苏”旋欲融
2020/05/11 09:12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61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五月花开正当时,一朵红“苏”旋欲融

  春日芳菲今犹在,初夏阳光穿云来。上周前两天正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两日,但假日的轻松愉悦并未挡住江苏各地奋蹄前进的势头。保障民生实事、谋求创新发展、紧抓重大项目成为关键词。

  更多内容,请点击

  打造“江苏精品”品牌 助推高质量发展

  品牌是质量的象征,是信誉的凝结,也是综合实力的体现。纵观国内外,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十分重视品牌建设。抓品牌就是抓发展,创品牌就是创未来,品牌建设日益成为重大战略问题。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凭借持续科研攻关和灵敏市场反应,实现战“疫”突围与转型升级——

  药企逆风扬帆,靠的不止是旺盛需求

  在疫情冲击席卷各行各业时,不久前公布的一组数据,印证了医疗医药产业巨大的发展潜力——今年3月,江苏医药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2%,一季度医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0.8%,在八大高新技术行业中增幅最高,显示出江苏医药集群持续释放的强劲动能。

  战“疫”突围是医药行业的当下要务,转型升级才是长远目标。日前,记者专程来到刚获评医药类五星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探访了多家头部药企,从中亦可管窥我省医药产业的转型之路。

  更多内容,请点击

  被确定为全国产改两个全面试点省份之一 ——

  全面试点,江苏为全国产改探路

  自2018年11月以“省委、省政府印发”这样的高规格,颁布实施《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以来,产改工作在全省更加有力有序、有声有色地展开,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也是产业工人集聚大省,现有产业工人2300多万,约占就业人口的48%。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无疑是江苏高质量发展所必需。今年2月,江苏被确定为全国产改两个全面试点的省份之一,这是信任、机遇,更是挑战。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抢人大战离不开金融环境支撑——

  凭一纸信用,人才“贷”动产业未来

  近一段时间,南京、苏州、杭州等多地掀起新一轮抢人大战,就业、创业、购房、子女教育、落户等优惠政策频出。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说明人才是高质量发展最大的刚需。而将人才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离不开金融的支持。

  从2014年开始,江苏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为鼓励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支持人才创新创业,选择江苏银行作为试点,推出“人才贷”这一纯信用贷款产品。目前,该行“人才贷”已累计支持人才客户3096位、授信近100亿元。在试点效应、银行自身发展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除江苏银行外,另有19家商业银行先后推出了“人才贷”产品,产品供给进一步丰富,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基建与传统基建,鱼与熊掌要兼得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中央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新基建在短期内可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中长期为中国经济的创新引领提供支撑。但传统基建在中国依然重要,在促发展、稳增长、保就业中的作用不容忽视,同样决定着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高度。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三角】

  精彩试读>>>

  《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发布——

  1+1+1+1>4,大手笔擘画大愿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到2025年,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总体形成,基本建成“轨道上的长三角”,中心城市之间享受1—1.5小时客运服务;上海大都市圈以及南京、杭州、合肥、苏锡常、宁波都市圈内,1小时公交化通勤。到2035年,全面建成供需能力精准匹配、服务品质国际一流、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长三角地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更多内容,请点击

  青山绿水 剑瓷名城

  “五一”假期,浙江龙泉文旅市场重燃热度

  回暖、安全有序,这是今年“五一”假期浙江省龙泉市文化旅游市场的两个关键词。

  龙泉坐拥江浙之巅,三江之源,生态气质得天独厚,更因剑得名,凭瓷生辉,于千余年王朝更迭中沉淀为历史文化名城。“五一”假期,龙泉市迎来市民游客出游小高峰,共接待游客11.57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游客量的64.24%,实现旅游收入3189.08万元,恢复到去年同期旅游收入的57.59%。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