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助力江苏乡村休闲游复苏,“苏韵乡情”专场推介活动走进南通市通州区
2020/08/18 13: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上午,直奔“凤凰宝地”石港古镇,老街小巷古韵深深,渔湾水道曲径通幽,引人入胜;下午,走进长江中的“世外桃源”开沙岛,漫步田间地头,品尝农家风味……8月18日,“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南通)专场推介暨江苏省“奇园杯”精品葡萄节活动,在南通市通州区开幕。一粒粒珠圆玉润、味美多汁的精品葡萄,一处处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令来自全省各地的与会嘉宾流连忘返。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南通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通州区委区政府、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休闲旅游协会承办,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葡萄协会协办。活动主题为“诗韵田园、魅力南通、精品葡萄、闪耀通州”,包括全省葡萄产业发展大会、省第二届优质葡萄评鉴、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南通)专场推介开幕式、南通特色农产品联展联销等子活动。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传统以游客“流量”为发展基础的休闲旅游农业造成较大影响。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举办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系列推介活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带动城乡消费扩容,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产业融合,加快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4月以来,我省已在常州、无锡、连云港、徐州、盐城等举行了多场“苏韵乡情”乡村游专场推介活动,为全省休闲旅游农业快速复苏摁下快进键。上半年,全省休闲旅游农业游客接待量达1亿人次,综合收入超300亿元,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31%。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潘长胜介绍,“苏韵乡情”休闲旅游农业系列活动得到农业农村部肯定,为全国各兄弟省份提供了学习借鉴样本。

  一幅“看得见的江海风景,留得住的田园乡愁”美丽画卷徐徐铺展。“南通致力于打造长三角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新地标,乡村旅游必将大有可为。”南通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告诉交汇点记者,目前,南通全市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35家、省级乡村旅游区81个,围绕“沿江生态休闲带、沿海风情休闲带和城郊都市农业休闲带”建设,形成了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12条、精品景点51家。去年,该市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接待游客1800多万人次、年营收45.3亿元,保持连年增长态势。

  通州,是南通旅游业发展热土,去年该区接待游客人数增幅列全市第一。“通州人文历史积淀深厚,田园风光秀丽,江海风情独特,农业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发展优势。”通州区代区长王少勇介绍,该区已建成省级旅游度假区开沙岛以及国家4A级景区南通洲际绿博园等多个国家级景区,创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5星级、4星级园区各1家,拥有休闲农庄、乡村民宿、家庭农场等各类乡村旅游场所50余家。

  会上,江苏省第二届优质葡萄评鉴结果发布。今年,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230个葡萄生产基地精选样本342份,包括阳光玫瑰、夏黑、妮娜女王等38个品种。经专家评审组从糖度、风味、单果重量等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优质葡萄特等奖10名、金奖50名、银奖70名。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通讯员 吴欣欣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