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主打“年轻牌”和“服务牌” 江苏这场“创新秀”看点足
2020/10/22 19: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基于5G通信、融合感知、边缘计算、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实现“人、车、路”之间的高效协同,提升驾驶安全和道路通行效率;主打数值仿真软件的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服务航空航天、船舶设计、高铁设计等领域……10月22日,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信息技术领域决赛在南京开赛,涉及通信、电子、控制、人工智能、软件、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同场竞技。

  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科协所属各省级学会、各高校科协、各设区市科协协办。大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集聚科协系统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双创培训实训、评估评价、融资投资、孵化转化、资源共享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引领和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发现和推动一批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优秀项目落地孵化,加快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推进江苏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产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围绕江苏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点产业,重点开展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命科学、农业科技、食品科学五个领域的决赛。每个领域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类别。创新组项目是有进一步培养价值的创意项目,或者能显著提升生产效率的技术改造项目;创业组项目是有推广或转化价值,有资金扶持或者园区落地需求的项目。

  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的一大特点就是“年轻化”。参赛对象均为江苏省科协所属各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会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大赛鼓励创新项目发挥创意。在信息技术领域决赛中,很多已经应用的创新项目早期都源于一个“金点子”。摘得本场比赛一等奖的创新项目“高精数坊—下一代高精度多场数值仿真软件”,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项目不仅具备了下一代数值仿真软件的核心特征,其部分功能的超前设计可以适用于未来多个应用场景。创业组一等奖项目“基于5G的车路协同系统”,目前已经具备云端协同自动驾驶的本领,给车辆装上智慧大脑,让马路更聪明,驾乘感更加舒适的“人、车、路”高效协同产品已经在国内外多地使用。

  点燃梦想,创赢未来。为促进大赛项目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促进技术与资源的结合,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大赛组委会将结合大赛各阶段进程,为参赛团队提供专业培训辅导、评审咨询和渠道对接等服务;也将通过举办优秀项目展暨推介会等办法,推进项目与园区进一步交流沟通,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孵化;利用科协组织科技人才优势,为有潜力有前景的项目提供科技服务。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