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中国旅游日”来了,江苏发布512条惠民政策、推出200余项活动
2021/05/19 14: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随着一段展示“水韵江苏”千姿百态的文旅宣传片的播出,当天上午,2021年“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在常州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启动,“水韵江苏”绿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日一系列江苏惠民政策发布。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州市政府主办,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金坛区政府、携程集团承办。

  为响应2021年中国旅游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 的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10条“水韵江苏”绿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15个“江苏生态旅游示范区”和10个“江苏绿色旅游饭店”,这些线路在携程平台同步上线。

  当天活动上,还集中发布了江苏各地512条惠民政策措施、200余项主体活动。其中,涉及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241条,旅游助老、助残措施95条,对抗疫工作者、劳模、先进工作者等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100条,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艺惠民措施36条,其他惠民措施40条。

  记者翻看各地惠民政策发现,力度大、举措实成为共同特点。比如,“519”期间,南京的中国科举博物馆、六朝博物馆等19家景区免费开放;5月19日-25日,无锡的太湖鼋头渚、灵山、三国水浒城等31家景区实行5折以下优惠;苏州发布“惠游园区卡”;连云港免费发放2000万元旅游消费券……

  “世界文学之都”古都南京、“教我如何不想她”龙城常州、“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古城扬州……活动期间,江苏13个设区市的文旅推荐官“十三侠客”还分别“入住”茅山宝盛园茶田帐篷,在代表各自城市的13座城市帐篷中在与现场嘉宾互动交流。

  据悉,此次“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也是“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系列活动之一。推广季自3月底启动以来,推出了“霞客自由行”“开往春天的列车”等一系列创新推广活动,配合千万“侠客券”的发放及产品促销,促进了我省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扩容。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3月27日至5月10日期间,江苏省旅游人次同比2019年恢复率为102%,旅游交易额同比2019年恢复率为120%。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介绍,五一期间,江苏省旅游人次同比2019年恢复率为115%,旅游交易额同比2019年恢复率为149%,在“推广季”的助推之下,江苏文旅市场迎来全面复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文 余萍/图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