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核电新进展!田湾核电6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2021/06/03 21:20  新华报业网  沈佳暄  

  交汇点讯 6月2日22时06分,随着100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试验的圆满完成,田湾核电6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田湾核电站三期工程(5、6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田湾核电6号机组投运后,中国核电控股在役核电机组数达到24台,控股在役装机容量将由2139.1万千瓦增至2250.9万千瓦。

  田湾核电站三期工程5、6号机组采用中核集团自主M310 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是国内M310压水堆核电机组的收官之作,国家重点工程、江苏省“十三五”期间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机组按照国际国内最高安全标准,结合国内外同类型机组运行经验反馈,实施了41项重大技术改进,350项重要技术改进,机组安全性得到显著提升,主要安全指标达到三代核电技术标准。

  田湾核电5、6号机组单台额定功率1118兆瓦,5号机组于2015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2020年9月8日投入商业运行。截至2021年6月2日零时,5号机组已向社会输送超过61.57亿度清洁能源;6号机组于2016年9月7日开工建设,2021年5月11日首次并网成功。

  田湾核电三期工程两台机组按期全面投产后,与燃煤发电相比,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517.12万吨,等效减排二氧化碳超1355.9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41万吨,相当于种植超过3.4万公顷绿色森林,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重要贡献。

  通讯员 王林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