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最新动态|沛雨霖霖间蓄势而发
2021/06/20 21:36  新华报业网  

  小河流溢大江满,江南霖霖沛。

  本周,长三角各地蓄势而发,联动不断——三省一市积极构建城市群党建共同体,企业大咖齐聚畅谈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长三角片区)建设工作,围绕“走出去”开展会商交流等。

  【焦点资讯】

  1、长三角城市群举行党建联建会议

  6月19日,长三角城市群党建联建会议暨“迎百年华诞、促一体发展”共建共育共享党建资源发布仪式在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行。会上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情况。三省一市党委组织部围绕同心筑梦、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组织共建、队伍共育、资源共享和实现党建进步、发展进步、治理进步,共同发起“三同、三共、三进步”长三角城市群党建共同行动倡议书,并发布了48项长三角三省一市党建共建共育共享资源清单。

  2、常州将加快建设长三角“五大中轴”

  6月18日上午,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在常开幕。来自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国际工业装备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齐聚常州,以“低碳智造新高地、工业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一起交流成果、激荡思想,洽谈合作、共话未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打造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标杆城市,常州将加快建设长三角“五大中轴”,即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

  3、长三角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6月19日,长三角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举办。据统计,截至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约为734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3%,几乎是全球医疗器械增速的4倍。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中国医疗器械领域发展已经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如何更好实现这一目标?当天论坛上,从业人员以“转变理念”为关键词展开了讨论。

  4、长三角企业大咖齐聚甬城

  6月18日,2021年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长三角片区)建设工作座谈会暨浙江省“两业融合”“一地一站”巡回宣传宁波站在北仑举行。长三角片区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区域、试点企业代表齐聚,大家争相进言献策,为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探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融合发展新路径方面提供了方向。

  5、《长三角运动度假报告》对外发布

  在6月17日于东太湖畔举行的首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旅游度假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一份《长三角运动度假报告》对外发布,报告显示,运动度假正成为年轻人最喜欢的旅游方式之一。

  【产业科技】

  1、长三角中日合作创新发展峰会召开

  6月18日,长三角中日合作创新发展峰会在苏州高新区在狮山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围绕长三角地区中日创新合作最新进展与合作示范区发展情况,开展会商交流,畅通合作通道。

  2、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6月15日,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颁发301项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首次授予市、县“科技创新鼎”。

  3、长三角人工智能创新药物研发产业峰会开幕

  6月16日,长三角人工智能创新药物研发产业峰会在合肥开幕。长三角人工智能创新药物研发产业峰会在安徽创新馆举办,邀请了陈凯先、施蕴渝、田长麟、郑明月等业内著名专家学者,药明生物、苏州阿尔脉、康宁杰瑞、诺和诺德、成都先导、江苏诺泰澳赛诺、瑞博制药、扬子江药业、科生景肽等生物医药企业,英伟达、华为云等国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参加。

  【重大项目】

  1、2021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第二届中医药博览会举行

  6月19日,时隔一年,全国中医药界的大咖、名家及众多医药界的代表,再次聚首美丽的南京溧水——“2021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第二届中医药博览会”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健康峰会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溧水区政府、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中药材标准化与质量评估创新联盟、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等联合主办,并得到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等大力支持。峰会由“1+9+1”即“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9场分论坛+1个展览”构成,搭建线上线下健康平台,共建共享健康未来。

  2、浙江省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浙江省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北斗应用、民爆产业、光电信息等方面深化合作。

  3、安徽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6月19日上午,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暨2021年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马鞍山市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有207个,总投资1041.4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1个行业领域。主会场设在马鞍山市经开区吉利新能源重卡生产基地,其他省辖市设立分会场。

  4、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开幕

  6月18日,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在常州开幕。会上,常州高铁新城能源互联网示范区揭牌、常州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上线、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平台华东数据节点现场发布、工业互联网人才谷正式启动。

  5、江苏海安在沪收获30个项目

  6月18日,海安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全方位对接上海大会。在对接活动现场,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医疗联合体技术合作等12个共建项目启动,芯片研发、检测线及芯片制造代工厂基地等1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方微信等)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