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 | 江苏这样点“土”成“金”;深掘消费市场加速破解充电难
2021/06/28 08:11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115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存量盘活,生态修复,耕地保护——

  江苏这样点“土”成“金”

  6月25日,第31个全国土地日如约而至,今年主题仍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食为政首,地为粮本,“十三五”期间,江苏亮出盘活存量土地、精准生态修复、严守耕地红线“三板斧”,锻造出解决土地保护、利用与治理的“金钥匙”。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十年

  十年来,江苏高铁发展格局天翻地覆

  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运营十年来,累计安全运送旅客13.5亿人次,行程超过15.8亿公里,相当于绕赤道跑了近4万圈。

  京沪高铁穿行江苏境内,对沿线发展产生了强劲的带动作用,也吸引了其他地区对高铁的强烈渴望。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前5月全省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月增超5000根仍不够用——

  深掘消费市场,加速破解充电难

  眼下,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已占全球的50%以上。市场表现强势的同时,也一直面临着新能源车推广和普及的两大难题:里程焦虑和充电难。

  27460根!这是今年前5月,全省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数,其中私人充电桩24679根,公共充电桩2781根;新建换电站17座,换电工位19个。

  建成投运国内最大规模的智能充电停车楼宇、上线省级充电设施监管平台、率先实现乡镇充电设施全覆盖……江苏是新能源汽车消费大省,去年以来,在多措并举之下,省内新能源车充电难题得以缓解,但远未根除。事实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要真正破解“充电难”,仅靠“建桩”还是不够的,深掘“消费市场”成为业界共识。

  更多内容,请点击

  “消费进阶”,新品牌如何戳中人心

  有人说,在互联网平台的驱动下,打败传统企业领军品牌的不是第二、第三名,而可能是20名、30名之外的品牌。

  从最早的“淘品牌”到微商品牌再到今天的独立品牌,新消费品牌更新速度愈加频繁,让人目不暇接。这些品牌依靠互联网模式正在瓦解传统品牌固有的建造模式,加速走向大众。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三角环保一体化,诸多障碍待携手突围

  上月,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无锡召开。会议指出要将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有机结合,研究部署区域生态环境阶段协作,为长三角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赋能。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 ——

  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 金融大省迈向金融强省

  7月1日起,《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下文简称《条例》)正式实施。该《条例》有八章、六十五条,详细规定了地方金融监管、金融风险防范与化解、非法金融活动防范与处置、金融发展和服务等多方面内容。

  从最初提出建议到2021年3月31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条例》前后历时四年多,其间经过多番研讨,数次修改完善终成稿。这是江苏省首部地方金融法规,也是首次以“法”的形式,将地方金融组织和活动纳入监管范畴。这也意味着,金融大省在迈向金融强省的征程上再进一步。

  更多内容,请点击

  公司分红会影响净资产 收益率和投资回报率吗?(中)

  按照芒格的思路,提高回报率,最好能有持续不断增长的ROE(净资产收益率)。ROE是一个比率,其增长无非分子增加或者分母减小。

  如果公司把利润当期分红分掉,ROE的分母——净资产保持不变,公司下一年净利润继续维持,就可以保持ROE不变。但是,这种来源于超高分红比带来的ROE改善,并不能代表公司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更像一个能持续获得现金流回报的固定收益型资产。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