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首届工控中国大会在苏州开幕,业界大咖齐聚共论这一制造“核芯”的未来
2021/07/16 19: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6日,首届工控中国大会暨工业软件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在太湖之滨苏州吴中区开幕,业界大咖齐聚,共探工业控制系统这一制造“核芯”的发展趋势。

  工业控制产业的发展是推动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国资委、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应用牵引、整机推动、生态培育”为主题,来自工信部、各地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工程院钱锋院士、房建成院士、曹喜滨院士等专家出席了大会。

  大会现场,云集了浙江中控、和利时、宝信软件、汇川技术、科远智慧、伟创电气、华为、浩辰软件、同元软件、千机智能、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龙芯中科、飞腾技术、翼辉集团、博智安全等107家企业参展、750家企业参会,报名参会人数超3000人。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除主论坛外,还设置了工控中国大会暨工业软件产业链供需对接会、新品发布会、行业供需研讨会、工控中国大会暨工业软件分论坛、投融资专场等多项议程,围绕工控安全水平、数字经济、产业融合等具体内容,聚焦工控热点、难点和痛点进行深入探讨和解读,共同寻找工控、工业软件产业发展新思路、新方向。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由江苏省工信厅编制的《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链全景图》、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编制的《工业控制系统产业链全景图》等最新行业成果在大会现场同步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期间将集中举行多场发布会,共有11家企业发布12件新产品,涵盖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分布式控制系统(DCS)、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工业控制计算机、工业网关和网闸等相关产品。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工业控制系统和工业软件新品发布会搭建工业行业新品交流平台,实现工业行业新品展示、合作交流、技术研讨,助力更多企业高效完成智能化升级,切实促进工业控制系统产业链企业供需对接。

  目前,我国工控发展在技术创新、安全水平、工业控制系统和工业软件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等方面还面临着许多卡脖子问题。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将以健全工控系统产业链供应链为目标,扎实推动我国工控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次,他提出四点建议:以创新驱动为源动力,以安全防护为基准线,以生态培育为助推器,鼓励优势区域作为先行军。

  苏州作为我国的工业制造强市,既拥有较完善和成规模的工业体系,也在近年大力布局高端制造业、持续加码布局工业控制系统和工业软件。首届工控中国大会落地苏州,对推进工控发展、寻找工控发展新路径有重要意义。苏州市市长李亚平表示,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强化核心技术创新、培育骨干企业、集聚产业精英,推动制造业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盛峥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