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爱情学业“双丰收” 南通大学4对学霸cp考研成功
2019/05/09 12: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南通大学考研再获突破,涌现出众多 “学霸专业”“学霸班级”“学霸宿舍”,其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4对学霸cp同时考研成功,刷爆通大学生的朋友圈。

  该学院计嵌专业沐燕舟、软工专业刘佳宁分别被天津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计科专业马思赜、计嵌专业赵静同时考取南邮研究生;电信专业唐世昌、电科专业王雪颖双双保研南通大学;电信专业李子健追随同专业女友聂怡的步伐考取南通大学,实现爱情学业“双丰收”。 在考研过程中,4对情侣自创“情侣学习法”,在考研路上互相督促,优势互补。他们纷纷表示,要正确看待大学里恋爱与学业的关系,让爱情促进学习,学习反哺爱情。

  “沐燕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做事有计划,对自己约束力极强。他是一个值得喜欢的人,身上有很多闪光点。”刘佳宁说起沐燕舟,嘴角就会微微上扬。沐燕舟在学院众多优秀的保研生中脱颖而出,争取到了唯一的保研外校的资格,保送至天津大学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然而,沐燕舟在争取保研资格时,竞争压力很大,投递外校的多份简历石沉大海,当时他有一个比赛准备了很久,结果还是很不理想,一下子陷入了深深的焦虑和自卑之中。刘佳宁一直陪在沐燕舟身边鼓励、支持他,帮他分析存在的问题,让他振奋精神,重拾信心,坚定地走上继续保研的道路。选择考研的刘佳宁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她考取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我准备复试的时候,沐燕舟陪我一起练习英语口语、模拟面试。我们约定好要共同走进心仪的学校。”

  赵静和马思赜这对情侣是考研大军中的一份子,他们互帮互助,共同考取了南京邮电大学的计算机技术专业。“本来我的目标是苏大,但赵静想考南邮,为了能和她在同一所学校,共同学习,我决定跟她一起考南邮,考一个专业!二人结伴、共同复习,即便有无助,有迷茫但却倍觉温馨。” 马思赜觉得自己的考研之路,有赵静的陪伴,路途也变得不那么艰难。“马思赜最吸引我的一点就是有钻研的精神,不会半途而废,会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和他在一起,我会觉得学习效率蹭蹭上涨,这在考研中也是非常重要的。” 相知相伴,学习一路携手并进,双方共同将考南邮当作一个事业去打拼。

  王雪颖和唐世昌是学院里出名的“学霸情侣”。唐世昌是电信151班长,王雪颖是电科151的生活委员,他们从大一开始就成绩名列前茅,两人都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同时也专注科研,发表论文于C刊并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如今两人也都顺利保送至南通大学信息与工程专业。“我们大一是同班同学,后来才分班到不同的小专业。印象中是个阳光的大男孩,后来他主动找我交流学习,我觉得他很有上进心,有想法,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起。”王雪颖和唐世昌互相吸引,又因为学习结缘。“对我而言,大学恋爱对我的影响都是积极的。和雪颖在一起之后我的学习成绩非但没有下降,反而更好。我们平常打卡最多的地方是自习室、图书馆。”唐世昌谈到自己在和王雪颖的恋爱中,获益良多。

  李子健和聂怡的爱情可谓是现实版《恶作剧之吻》的“江植树”“袁湘琴”,一部学渣追寻学霸的爱情故事。刚入大学的李子健学习成绩并不是很好,还挂过科,但是自从遇到聂怡后,他改掉了自己懒惰的习惯,“后来,我有不懂的问题就开始向聂怡请教。”两人常常一起探讨难题,在相处过程中,聂怡也被李子健温文尔雅的气质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打动,“李子健特别懂得照顾别人,保研的过程我也有焦虑的时候,但是他总能宽慰我。”在考研和保研的过程中,李子健和聂怡两个人会互相帮助,优势互补,李子健的英语很优秀,聂怡的数学以及专业课比较好,他们都会给对方指导。

  交汇点记者 王拓 通讯员 张莉丽 吕宝洁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