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新时代如何解读雨花英烈精神?这本书告诉你
2019/06/06 15:38  新华报业网  黄欢 陆威  

  交汇点讯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数先烈曾在雨花台慷慨就义,用血肉之躯铺就了新中国的诞生之路。“雨花英烈精神”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精神旗帜。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用好用活党史资源,6月6日上午,《雨花英烈精神解读》新书发布会在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办。

  据了解,《雨花英烈精神解读》由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和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合作编著,详细解读了雨花英烈精神的文化渊源、思想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深刻探究了雨花英烈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统一性,是历史广度与思想深度兼具的学术力作,也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本书凝结了南京大学贺云翱教授等众多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心血,“前后筹备了两年左右。站在宏观的角度去看待雨花英烈,将人物放置于历史长河之中,在大的运动体系背景下,分析每个人的具体经历,揭示他们的内在品质,从中提炼雨花英烈精神,并找到理论和实践之间的具体联系。”贺云翱介绍说。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赵永艳在发布会上表示,《雨花英烈精神解读》详细解读了“两高一大”雨花英烈精神的文化渊源、思想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本月中旬,我们将赴北京举办‘新时代雨花英烈精神传承与发展战略研讨会’;近期,还将启动境外史料征集工作,赴俄罗斯开展旅莫雨花英烈史料征集。”

  “雨花英烈精神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有着重大的影响,也是江苏红色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江苏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府建明告诉记者,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撰写、交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现已出版两辑,共43种,接下来还有80余种将陆续推出,“这本《雨花英烈精神解读》可以说与‘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相得益彰,阅读了丛书再研读这本书,对我们加深理解雨花英烈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交汇点记者 黄欢 见习记者 陆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