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刚刚,南京、上海中考作文题出炉!
2019/06/15 11:30  交汇点新闻  葛灵丹  

  

  图为南京某中考考点现场。

  交汇点讯 今天是2019年南京市中考的第一天。刚刚!随着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今年的中考作文题也出炉啦!内容如下:

  端午节,奶奶送来一盒绿豆糕,我都不领情,“这是你喜欢的,我不喜欢,”这件事引发我的深思,请你以“你的和我的”为题写一篇文章,向校刊投稿。

  往年南京中考作文题

  2018年

  日新月异的年头,2018气象万千的时代,以_________在2018为题,发挥想象,(选文学名著的一个人物填写)

  2017年

  以"无情岁月有味诗"为题,写一篇30年后回到初中母校的发言稿。字数不少于600字。

  2016年

  命题作文题《让我想一想》,要求字数不少于600。

  2015年

  巴勒斯坦诗人达维什说:“当你做早餐时想想别人/别忘了喂鸽子……”因为这世界有你,有我,也有他(它)。请以“想想别人”为题,写一篇作文。文体自选,不少于600字。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

  2014年

  请以"只是因为"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求:(1)从"那本书"、"那条路"、"那个人"三个短语中任选一个,填在横线上,将题目补充完整。(2)文体自选,不少于600字。(3)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

  2013年

  捧读一本心爱的书,我们常有走进书中的感觉:书里的故事好像就是自己的故事,书里的情感似乎就是自己的情感,书里的思考也仿佛就是自己的思考……

  请以“书里有个"我"”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求:(1)文体自选(诗歌除外),不少于600字。(2)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

  2012年

  暑假,我们可以放下书本,背起行囊,行走四方,过一种别样的生活----读自己爱读的书,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努力实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愿望。

  请以"带一本书去旅行"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求:(1)文体自选(诗歌除外),不少于600字。(2)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命。

  2011年

  请以“也是一堂语文课”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要求: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②文章不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

  2010年

  作文题目:以《我作主》为题,诗歌除外,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延伸阅读

  2019上海中考作文题公布!如果是你,会怎么写?

  今天也是上海市中考的第一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权威发布:今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作文题目!如果你是考生的话,将会如何下笔呢?详见↓

  

  来源:上海发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