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高校美育新规定!今后大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学分方能毕业
2019/06/19 11:17  新华报业网  杨频萍  

  

  交汇点讯 高校美术教育将有新规定。近日教育部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负责人研讨班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记者从开班仪式上了解到,今后大学生必须须修满学校规定的公共艺术课程学分方能毕业。

  前来参加研讨班开班仪式的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万丽君介绍,新时代学校教育方针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美育越来越受到重视。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国民的艺术素养水平,区别于艺术教育,公共艺术面向人人,凸显育人导向,在艺术教育的推进中,更加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培育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教育部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新时代高校美育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意见》强调,高校美育要以艺术教育的改革发展为重点,紧紧围绕高校普及艺术教育、专业艺术教育和艺术师范教育三个重点领域,大力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教学。“今后,每位大学生须修满学校规定的公共艺术课程学分方能毕业。”她说。

  南航艺指委秘书长杨莉莉告诉记者,目前该校开设了南京剪纸、昆曲艺术等各种各样的美育课程。她认为学习公共艺术一方面,可以培养对美的感受力,提升学生未来人生的幸福感;另一方面,科学和艺术的融通,是培养顶尖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关键。

  本次研讨班为期7天,共有来自60所高校的公共艺术教育老师以及相关省市自治区体卫艺处的负责人共78名学员。培训采取专题报告、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实施,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推出高层次学术讲座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交流学校美育课程、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专题研讨,整体提升高校美育课程教师的决策能力、教育理论修养、授课技能和专业水平,推进高校美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