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省运动戒毒重点实验室落地南体院
2019/06/24 20: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6月24日从在镇江句容市举办的运动戒毒专家论坛上获悉,江苏省戒毒管理局与南京体育学院共同成立江苏省运动戒毒重点实验室,旨在进一步加强运动戒毒方法研究,推动运动戒毒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据介绍,实验室将开展以应用为导向的运动戒毒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加强运动戒毒合作交流,推动运动戒毒技术应用和推广,培养运动戒毒专业人才,服务和促进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苏是全国第一批开展运动戒毒的试点省份之一,江苏省戒毒系统联合南京体育学院等科研院校组建“运动戒毒专家组”,研发集戒毒人员训练、体能测试、评价、个性化运动处方于一体的智能化运动康复训练系统,积极开展运动戒毒工作,大力探索符合戒毒规律、提升戒毒成效的新方法新路径。样本人员指标复测结果显示,200名参与运动戒毒的戒毒人员在稽延性戒断症状缓解、身体机能恢复、戒毒意志力增强以及健康心理调适等重要指标上有明显改善,运动戒毒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省戒毒管理局局长高如军告诉记者,江苏省戒毒系统将进一步加强运动戒毒方法研究,争取在运动戒毒的工作流程、科学方法、评估体系、项目推广等方面形成广泛共识,推动运动戒毒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现场,聘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梅等5位专家为运动戒毒工作顾问、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康复科副主任马明为运动戒毒工作专家。

  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通讯员 王志诚 李海成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