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今年江苏150万人参加艺术考级!第三届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展演举行
2019/11/24 22:38  交汇点新闻  付奇  

  11月23日-24日,第三届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展演(展览)在徐州市音乐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徐州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协会协办,得到全省各地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的积极响应。活动历时5个多月,集聚全省各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优秀书画作品、优秀文艺节目,共吸引来自全省各地艺术培训机构的3万多名艺术爱好者报名参与。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35个文艺节目、93幅书画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集中展示环节。展演分为两天,节目囊括器乐、声乐、朗诵、舞蹈等表演形式,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充分展现了青少年的青春个性与风采。

  

  国画、素描、水彩、漫画、软笔、硬笔……与展演同步举办的展览中,既有充满想象、多姿多彩的绘画作品,也有或工整或豪放的书法作品,孩子们童真的用笔触表达对艺术的理解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无论是展演的节目,还是展览的作品,无不展现了全省青少年儿童“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成为全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目前,组织全省范围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展演活动的,仅有江苏和山东两个省份,既为孩子们提供了精彩的展示平台,也增强和促进了各地间的艺术交流和文化友谊。本次活动期间,还对优秀组织奖单位、入选优秀节目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参加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学生近150万人次,有资质组织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的机构共35家,其中省内考级机构9家,分别是:南京艺术学院、省文联、省舞协、省音协、省朗协、省戏校、省文化馆、省演艺集团、苏州评弹学校。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