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34.3万人报考创新高 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开考
2019/12/07 19:39  新华报业网  

  12月7日,江苏省公务员考录笔试在全省19个考区、202个考点进行。今年是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提前后进行的第一次考试,34.3万名考生参加角逐,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今年全省计划招录7985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考录比达42:1,竞争相当激烈。

  

  考试时间提前对报考影响不大

  7日上午8时许,南京林业大学考点,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考生已经陆续进入考场。对于笔试时间提前3个月,不少考生表示刚开始的时候有一点慌,但是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发现“速战速决”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27岁的小林说:“去年参加过一次省考,‘战线’拉得太长,感觉很疲惫。今年时间提前了,反而有利于集中精力抓紧复习。”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应届生蔡锐从去年12月份开始复习,得知提前一点也不惊讶:“准备了差不多一年时间,今天终于结束,就等一月出分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江苏、上海、北京三地的公务员考试都集中在12月7、8日两天,对于一些奔波多地“赶考”的考生来说,今年只能三选一。一位来自河北张家口的家长告诉记者,女儿一直在河北读书,本来还想试试北京的公务员考试,但是因为时间“撞车”,女儿还是选了江苏。家在山西平遥县的小梁是山西大学的研究生,经过4个月的备考,昨天坐了2个小时的飞机来到南京。“江苏机会更多,待遇也好一些,人文和生态环境都不错,又不像北京上海压力那么大。”小梁说。

  来自安徽大学的小许先是报名江苏省考,上海发布公告之后,发现和江苏笔试时间是同一天,只好放弃上海的报名,安心备考江苏省考,“现在长三角一体化了,上海是龙头,江苏也不错,而且离家也近,本来就是第一选择。”

  行测试题:稳中有变

  上午11时,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考生开始走出考场。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少有考生提前出场。

  一位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的研究生感觉试卷难度跟刚刚进行过的国考差不多,题型、题量上跟以往的江苏省考真题差别不大,“题量依然不小,数量关系还是有十几道没有做完。”26岁的小袁工作4年,今年是第一次来“试试水”,她也认为总体感觉题型变化不大,“和平时复习的一样”。曾经参加过浙江省考的小陈对比两省考卷,感觉题量都很大,浙江的题相对更难一些。

  总体来看,今年江苏省考呈现“稳中有变”的特色,几乎覆盖所有考点,也没有出现新的题型和考察方式,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解题速度要求较高。

  专业人士分析,江苏省公考的综合性、灵活性、地方性正逐渐加强,既“接天线”,考察重大时事政策,又贴近生活,关注当下热点,体现江苏特色。比如常识判断部分中,出现了“区块链”一词,阅读部分则考查了高铁建设对各地发展带来的影响。

  

  明年1月上旬公布成绩

  今年江苏省考报考人数达34.3万人,创历史新高。为了保证考试公平公正,严肃考风考纪,省、市有关部门强化考试组织管理和全过程监督,并加大对考试违法犯罪及违纪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对于报考中出现的违纪违规和其他不诚信行为,将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作为考察重要内容。

  据了解,省公务员局将于2020年1月上旬公布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届时报考人员可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本人成绩。

  交汇点记者 郁芬 实习生 王紫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