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毕业寄语㉔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院长张丽:担当时代责任,激扬奋斗青春
2020/06/30 18:57  新华报业网  

  担当时代责任,激扬奋斗青春

  ——在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院长 张丽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老师、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无论6月的校园多么伤感,今天注定甜美而不凡。同学们,我要祝贺你们,经过大学生活的洗礼,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典礼。在你们1200多人中,100多人继续深造,其余人将陆续走上工作岗位。但是无论未来如何,今天对于你们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你们的人生即将进入新的阶段,开启无限种新的可能。

  2020年,在世界的年轮上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圈。新冠肺炎疫情变成了全球大考,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化危为机地打了一场漂亮的抗疫之战。在这场战役中,中医药在缓解症状以及减少轻症发展为重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在翰林学院的发展上也注定是终生难忘的一年。在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学院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疫情之下,多名同学奋战在家乡抗疫的一线,两名同学荣获江苏省“优秀抗疫先进个人”,翰林为你们的责任和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同学们,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时代篇章的书写者。大到国家繁荣,小到家庭兴旺,你们都将是中流砥柱,希望你们能够勇担时代责任,不断开拓进取,你们也终将成为国家的骄傲、民族的自豪。

  青春,是人生的精彩华章。作为院长,我要感谢你们,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翰林,让翰林和你们一起成长。我希望你们从翰林带走的不仅仅是一张文凭、几张奖状,更重要的是翰林四五年来带给你们的人生体验和感悟,是早已与你们融为一体的“翰林精神”。我相信,你们从课堂上、实验室、教学医院、各类竞赛上,收获的不仅仅是分数、结论、技能和名次,还有勇于探索、勇于拼搏、勇于自我超越的精神,这种精神将伴随你们一生。

  同学们,今天的相聚可能是离别乐章的最后一曲。作为院长,也作为你们的老师,我更愿意把此刻当成你我之间的最后一课:希望你们——我亲爱的学生们,苦修内功,练就过硬的“心窝子”“脑瓜子”“笔杆子”“嘴皮子”“脚丫子”,成为一个心地善良、头脑灵活、文笔隽秀、出口成章、腿脚麻利的“五子”人才。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毕业,不是求学的终点,而是学习新阶段的起点。在这特殊的一年,在这样一个稍有遗憾的毕业季,在线下,在云端,我们以特别的方式告别。可是,我相信,无论形式如何,眷恋不变,相思不变,你我对翰林的爱不变。

  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愿你们以激情为旗,以梦想为帆,拼一个无悔青春!

  交汇点记者 蒋廷玉 整理 通讯员 窦菁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