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五市今日中考,各地作文题新鲜出炉!
2020/07/12 15:31  交汇点新闻  王拓 王甜  

  交汇点讯 高考刚刚结束,江苏各地又将迎来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7月12日,徐州、淮安、泰州、南通、无锡五市首日开考。各地开考情况如何?作文题分别是什么?先来一睹为快吧——

  徐州:大雨中迎考,各部门全力护考

  2020年徐州市中考今天上午正式拉开帷幕,11.7万名学子走进考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徐州各个考点外的家长纷纷撑起雨伞,无数“伞花”仿佛是为考生撑起的一片温暖天空。

  考虑到雨情,防止考生等待和聚集,7点半左右,徐州各个考点大门提前开启。考试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共同保障路面交通通畅和考点周边秩序。

  据了解,徐州市教育局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水务、交通、应急等部门协调,针对疫情、暴雨、饮食、舆情等方面进行及时预警和细致部署,保障本届特殊时期的“延时”中考顺利进行。

  此外,徐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分配到位,责任到人,在徐州市各考点巡视,对考点考区考务工作进行核查、督责,不遗漏每一个角落,确保提高处理偶发事件的能力,确保考试安全、考生安全。特殊时期细而又细完善相关服务,为考生安全有序参加中考提供最优服务。

  徐州市中考今年的作文题目是:《当你需要时有我》

  南通:5万名考生从容应考,秩序井然

  为期三天的南通市2020年中考今天拉开帷幕,全市各考点秩序井然,南通5万余名考生从容应考。据了解,今年中考南通设43个考点,1702个考场。

  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今天早上,南通交警一大队在开考前两小时,就早早在考点路段进行部署,安放禁鸣标志。启秀中学考点总共安排了近20人的警力,周边设置了值勤点位,一方面保证考生和家长能够快速顺利的到达考场,同时也保证主干道道路的正常通行 。

  刚刚,2020南通中考语文考试结束,今年中考作文题目是《那段日子,我忽然长大》。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大多数考生觉得比较好写,平时也写过类似的作文。

  泰州:首次全面采用标准化考场

  今年的中考,泰州首次全面采用标准化考场,各地各学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上午,中考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泰州共设32个标准化考场,每间考场都配置了规格相同的桌凳、播音设备、监控设备。考点还增设了3个备用考场,如考生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将启用备用考场。

  今年,泰州市中考考生总数超3.8万人,比去年略有减少。全市共设6个考区43个考点1291个考场。

  在姜堰区,各考点食堂为考生准备了走胃又走心的“特色菜谱”,并为每道菜肴取了有吉祥寓意的菜名。学校负责人表示,食堂提供的中考餐遵循清淡营养的原则,保证考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泰州市今年中考的作文题是《同一种力量》。

  无锡:让特殊时期下的中考更有温度

  今天开始,无锡51506名初中毕业生将参加中考。场内安心应考,场外用心“护考”。无锡全市各部门的悉心准备,让特殊时期下的中考更有温度。

  7月11日早上5时起,无锡市管应急队伍即开始出动,重点对各学校考点周边、前阶段积水点进行巡检。考生在赴考途中遇到路堵或其他突发情况,首先可向现场的值勤公安交警求助,如现场无法及时得到帮助,可迅速拨打专线电话,警方会立即派出铁骑护考服务队员为你提供援助和服务。

  城管对无锡全市中考考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进行拉网式巡查,对考点周边的商户和施工工地进行规范和提示。错时开展垃圾收运和环卫保洁作业,全天候保证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秩序

  无锡市各级防汛部门加强堤防巡查和水利工程调度、强化排涝设施维护。各水利泵站开足马力抢排涝水,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护航中考顺利进行。

  2020无锡中考作文《风从这边来》。

  淮安:36个考点、5.7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为了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淮安市公安、交通、工信等部门也严阵以待,疏导道路交通、避免噪音扰乱考场环境,保证考试的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淮安中考报名人数为57990人,比去年增加7135人。36个考点、1942个考场均设在城区标准化考场。明后天还将继续进行英语、数学等科目的考试,全部考试将于14日上午结束。

  交汇点记者 王拓 王甜 整理 图片来源 徐州发布 无锡发布 淮安发布 南通发布 泰州微视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