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5G+VR沉浸式云端校园等你来逛!这所高校开启高招线上开放月
2020/07/20 14:25  交汇点新闻  王梦然  

  交汇点讯 为了使广大考生身临其境地感受校园魅力、深度了解东南大学,同时更加便捷地获取学校2020年招生信息,东南大学于7月20日正式上线招生新平台——5G+VR沉浸式云端校园,正式启动2020线上校园开放月活动。邀请考生及家长在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吉祥物“叮东”的向导下,线上多角度实感体验校园。

  东南大学5G+VR沉浸式云端校园首次将九龙湖、四牌楼、丁家桥三个校区的所有主要建筑在线上呈现,将具备学校特色、展现学校风采的细节均以交互的方式展现在云端校园中,让同学们在线上即可提前了解东南大学的学习生活场景。在5G+VR沉浸式云端校园中,不仅可以360度全景领略学校风景,搭乘无人巴士漫游校园;也可以亲临百年大礼堂中的招生现场,深入了解招生政策,听院长介绍学院风采,查阅招生简章;或是云参与最热门的校园活动,云体验东南大学图书馆、智慧教室,走进食堂、宿舍区、体育馆等等,解锁隐藏的探索勋章。

  在云端校园中,从开屏科技感十足的动画“星际穿越”到自主建模的科幻风“梦想太空舱”,同学们可以通过点击八个全息灯柱,解锁不同板块的线上探索互动功能。在“VR全景校园速览”和“巡游东南”板块,线上感受实景校园。5G+VR技术与校园巡游功能的结合,打破了以往单一视角的静态浏览模式,可进行航拍、VR、速览三合一的校园全景游览,还增加了“无人巴士”的特殊视角,沉浸式观感让人仿佛真切地置身校园里漫游。切换校区的界面采用三维动画建模的方式呈现三大校区的建筑,可随时点击建筑物进行深度探索。在“乐活东南”板块,云体验多元、丰富的校园活动。同学们能够进入体育馆、焦廷标馆等建筑亲临学校 “跨年演唱会”等大型活动往年现场,还可获得在线沉浸式影视级观影体验,增添了互动性和趣味性。制作团队表示,更多有趣的玩法和彩蛋,等待同学们自行体验解锁。

  云端校园融入了文字、照片、声音、3D模型、影视动画等多维度的内容形态,在5G高带宽、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加持下,以“云方式”运行的交互式视频内容,最大程度上克服传统网络在实现VR校园创新过程中速度、延迟、传输容量等的限制。

  继去年“会唱歌的录取通知书”刷爆网络,今年东南大学又在招生工作中推陈出新,东南大学5G+VR沉浸式云端校园打破了以往技术上的局限性,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多层次、趣味性强的线上深入了解学校渠道。东南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A类)、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素来享有“东南学府第一流”的美誉。

  通讯员 秦艺洢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