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企业出卷,高校院所破题!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助力江苏科技成果转化
2020/10/28 18: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8日,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京江宁)现场赛在江宁会展中心成功举行。企业出卷,高校院所破题,9个团队同台“打擂”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部火炬中心领导、省市区有关领导、评审组专家、街道园区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以及高校院所代表、媒体代表等180余名嘉宾参加活动。

  中国创新挑战赛突出“挑战不设门槛,英雄不问出处”。近年来,南京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作为创新名城核心区的江宁区,2019年成为全国唯一以区县来承办挑战赛的赛区,今年再次承办赛事,重点聚焦智能制造领域,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前期,赛事组委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了多场企业对接需求培训会,累计走访江宁区内企业300余家,挖掘智能制造产业相关企业技术需求170余项。

  在全面梳理企业技术需求的基础上,赛事组委会举办了2场专家分析会,邀请高校院所专家现场“把脉问诊”,精准分析需求。同时,走访对接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面向高校院所广泛征集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对接全国37所高校、15家科研院所和13家企业的解决方案150余项。

  在现场挑战区,南京大学、中科院智能所等9家团队分别针对3家企业需求进行挑战,各团队现场路演展示、阐释答辩,评委会专家分析提问、评估打分,最终决出3个技术方案优胜奖和6个技术方案优秀奖。在现场对接区,还举行了竞争对接会,供求双方经过协商沟通达成意向合作协议36项、签订合同金额总计1895万元。

  自去年创新挑战赛开始,来自全国高校院所的70多个挑战团队已成功对接江宁区50余家技术需求企业。截至目前,已有23个项目完成了技术对接合作,正式合同金额突破两千余万元。为推进赛事合作成果落地转化,江宁区将第四届创新挑战赛中合作成功项目纳入到区科技创新券优先支持范围,共有13个合作项目获得107.5万元的专项支持。江宁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挑战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的重要行动之一,也是为江宁企业找到创新发展“金点子”的有效途径,江宁区以赛为媒,不断拓展“科研悬赏+研发众包”的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接下来也将持续跟踪,搭建好企业与高校院所之间的对接平台,助力创新名城核心区建设,努力将江宁打造成为位居省市前列的科技创新发展新高地。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