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带货”新势力or短视频“新星” 江苏的这场大赛千万别错过
2021/04/21 14:48  新华报业网  

  持续凝聚社会各界优势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赋能,为“传媒+电商”注入智慧力量。“2021江苏首届大学生‘好货节’直播带货大赛暨大学生短视频广告创意大赛”自1月19日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多方关注,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创新“双赛”体验,现金+汽车大奖等你来拿

  “2021江苏首届大学生‘好货节’直播带货大赛暨大学生短视频广告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双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商务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新华云媒、喜视文化主办,南京市栖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协办,新华易捷交汇点电商、喜纳营销承办,大塘金文化联合承办。

  “双赛”参赛对象为对直播带货和短视频创作有兴趣的江苏省内各高校在校大学生,不限专业;大学生们可以分别选择短视频广告创意大赛或直播带货大赛,也可以同时报名参加“双赛”,大赛将在分赛区进行海选,在官方提供的命题素材中进行短视频内容创作,形成完整的成片上传至快手短视频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各赛区短视频综合评选出参赛者入围;直播带货则是通过海选,根据指定商品在快手小店销售额的排名顺序,各赛区选出选手参加直播带货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双赛”的参赛选手不仅可以享受“线上直播带货+原创短视频+全媒体沉浸式体验”的创新赛事过程,还可以通过开放式直播间,集聚直播、短视频、社交电商等“新零售”渠道资源。同时,“双赛”一等奖获得者还将各获得高达10万元的创业大奖,包含五菱宏光MINI汽车一辆。

  众多高校参与,创新“大舞台”等你小试牛刀

  目前“双赛”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来自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大学、南师大中北学院、三江学院、晓庄师范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南京视觉学院、南京技师学院、金陵科技大学、南京视觉学院、徐州医科大学、苏州经贸学院、无锡城市学院、南通航运学院、宿迁学院等全省60多所高校的学生参与其中。

  “在网络上,接触不同的人群、接收纷繁复杂的信息,需要有准确的判断力抓住‘重点’,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和机会。”参加本次“双赛”的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学生邓宁晨希望可以锻炼自己在文化宣传方面的能力。邓宁晨说,自己的外公外婆刚刚学会使用微信,经常观看小视频和各种“养生信息”,也总是避免不了对网上信息真假的判断,他希望自己拍摄的创意短视频能够给老人们传递真情实意信息。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学院学生田菽萍则希望通过本次“双赛”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学习市场营销的她想借本次“双赛”小试牛刀。

  运营着自媒体账号,喜欢接触新鲜事物、结交新的朋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张文清举出了很多自己参加比赛的小理由。“理论跟实践需要结合”,张文清更愿意将直播带货形式放在消费社会的大背景中去分析,关注不同消费对象的消费心理,她有着自己的独特视角。

  报名即将截止,期待你的“妙招”助力新经济发展

  2020年,直播和短视频经济新业态迅速崛起,并加快向生活、生产、消费各领域延伸,成为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的头部力量。后疫情时期,如何发挥大学生的时代作用,为重点群体开拓多元的销售渠道,都是本届大赛紧跟直播、短视频等新模式风口探索的特色课题。

  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师黄颖从网络上看到本次“双赛”的报名消息。她不仅将信息主动分享给了学生,还将“双赛”的相关元素融入到她今年教授的旅游策划学课程中。

  “这种形式非常生动”,黄颖老师认为,“双赛”的组织形式与当下市场营销的热点联系紧密。黄老师介绍称,去年在一门课程的作业中,她尝试让学生通过虚拟直播的方式,推荐“商品”,没想到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回应。一份份创新力十足的“作业”让她直呼意想不到。“面对直播带货、视频营销,我们经历的是一次从无到有的过程,这需要认真仔细地分析这一过程的发展特点,用好这种新方法。”黄老师强调说。

  “双赛”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比赛激发大学生这支中国互联网年轻生力军创新力,鼓励他们接触前沿新经济模式,积极适应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挖掘新型人才。

  据悉,本次“双赛”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0日。总决赛将在6月中旬举行。另外,“双赛”组委会提醒有意向参赛的大学生们抓紧报名。报名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在线上进行。赛事详情咨询电话:025—86800333、58680987以及邮件E-mail:dxshaohuojie@163.com,也将及时回复各类报名参赛问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