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南京体育中考开考!江苏各地新变化汇总来了~
2023/04/08 19: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8日,南京市体育中考正式启动。考虑到新冠疫情给学生健康带来的不确定影响,为了更加安全有序地开展今年的体育中考测试工作,南京调减体能耐力类考试项目,考生只需参加一个项目的考试,因此,考生们总体比较轻松。

  据了解,2023年南京中考体育总分为40分,第一、二选项考试科目予以免试赋单项满分,考生从第三选项中选1个项目参加考试,按成绩赋分。

  即: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3分钟跳绳免试赋14分;

  50米跑、立定跳远免试赋13分;

  男生引体向上和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投掷实心球,选一项参加考试,按成绩赋分。

  病免赋38分、残免赋40分。

  “不紧张,今年就考一项,压力减少了一大半,老师已经带着我们训练一段时间了,比较有把握。”南京十三中红山分校的考生张同学说。

  上午9点左右,首批参考的学生结束考试,考生们陆续走出考点。“很顺利,我们老师说,我们班学生都是满分。”一位考生笑着说。

  下午批次,在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考点,考生、家长们早早就到达了考点,从班主任处领取准考证后,考生们便有序进场,随后进行热身运动,再参加考试。

  “我家女儿选的实心球,平时训练都可以拿满分的,这次应该也没问题。”南外一位家长说。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南京市体育中考正式启动,各区考试时间并不相同,预计南京市体育中考将于本月下旬结束。

  【江苏多地体育中考时间及变化】

  苏州:2023届苏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游泳除外)安排在2023年4月下旬至5月中上旬进行,游泳考试安排在2022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进行。因故缓试另行办理,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一)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个部分组成,总分50分,其中统一考试45分,日常考核5分。

  (二)统一考试

  1.必考项目(1项):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影响,2023年调减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体育考试成绩。

  2.选考项目(2项):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游泳。

  3.考生在选考项目中任选两项参加考试(球类项目限选一项)。

  4.选考各项满分15分,考生按两个选考项目实际得分计入体育考试成绩。

  徐州:今年徐州体育中考预计4月下旬开考,5月中旬结束。

  ●由去年的选测3项调减为选测2项,男女考生各有6个项目可以选择;

  ●考生可以从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50米游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项目中任选2个项目参加测试;

  ●1000米跑(男)和800米跑(女)项目2023年暂时停考。

  连云港:2023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现场选测时间为5月5日至5月13日。市区现场选测时间为5月5日至5月13日,各校具体现场选测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其他县区具体时间自定,并提前15天报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备案。

  市区缓测时间为6月3日(星期六)上午8:30至11:00,考点设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田径场。全免考生理论知识考查时间为6月3日(星期六)下午3:00,考点设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实验楼。

  考试项目设四项;满分为40分。考虑到学生身体实际,2023年过程性评价中的九年级阶段耐久跑项目(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暂停,按满分5分计入总分;另外,现场选测项目4项暂调整为考生每人选测3项,其中二类项目由考生自选1项现场测试,另一项按满分5分计入总分。

  盐城:取消中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50米跑项目,保留立定跳远和1项选考项目,选考项目为掷实心球或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取消的2个测试项目赋满分计入中考成绩,其他分值不变。

  无锡:今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定在5月8日—5月12日,考试项目设四类,每类均为10分,满分为40分。考点设在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江苏省惠山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

  2023年无锡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设四类,每类均为10分,满分为40分。

  类别一

  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影响,类别一项目50米跑,1000米(男)、800米(男、女)、400米(女)跑,50米游泳的考试暂停,此项成绩按满分10分计算。

  类别二

  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和1分钟仰卧起坐(女)。

  类别三

  30秒钟跳绳、立定跳远。

  类别四

  篮球运球投篮、足球运球射门、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

  今年现场技能测试,每位考生在类别二、类别三、类别四项目中各选一项,四项成绩(含类别一项目)作为体育考试得分,纳入中考总分。

  镇江:《镇江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方案》,明确规定长跑(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免考。

  考试总分28分,由平时成绩和现场测试两部分组成。平时成绩6分,初一、初二各3分,其中《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定2分、运动爱好评价1分;现场测试22分。考试成绩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

  现场测试考生每人须测试3项,并在一个单元内完成考试(如下图所示)。第一类800/1000米跑长跑项目免考,另三类为选考项目。

  镇江市区(包括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市属初中)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于4月中下旬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50米游泳测试单独组织,时间另行通知),往届生考试安排另行通知。丹阳市、句容市、扬中市和丹徒区考试时间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