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中考直通车|明天开考!@无锡中考生,这些考前提醒请牢记
2023/06/15 17: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明天,无锡中考将拉开帷幕,5.9万余名考生将走进考场。考前提醒有哪些?一起来看!

  一、牢记考试时间

  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英语100分钟、物理100分钟、化学100分钟,道德与法治、历史共120分钟。

  特别提醒:道德与法治、历史考试共有2张试卷、1张答题卡。试卷与答题卡将同时发放和回收,请合理分配两门科目的作答时间。

  二、备齐文具用品

  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卷笔刀、空白垫纸板和透明笔袋。

  可以佩戴普通手表,但不能佩戴有存储、记忆功能或具有发送、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表、智能手表。

  三、遵守考场规则

  凭准考证入场,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放在考桌左上角,以备查验。社会报名考生还需带好身份证。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

  考点发出开考信号后,才能开始答题。作答客观题时,必须用2B铅笔将答题卡上对应的选项涂黑、涂满;作答主观题时,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在答题卡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所有科目考试不可提前交卷。

  四、遵守考试纪律

  进入考点时,须配合考点工作人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是否携带违禁物品。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认真学习《考生守则》内容,恪守诚信承诺,拒绝考试舞弊。

  五、保持身心健康

  注意合理膳食,保证充分睡眠,维持情绪稳定,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六、关注天气变化

  中考期间,16日至17日云系逐渐增多,17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气温小幅下降,18日至19日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受降雨影响,最高气温降至27℃左右。

  请考生留意考试期间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好交通出行。前期气温较高,请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后期有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请备好雨具。无锡市中考考场均配有空调,建议带件外衣以备考场开启空调时使用。

  据介绍,为方便考生赴考减少人员流动,今年,无锡市中考考点采用一校一点方式设置,各考点学校做好周密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出台各项措施,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考试期间饮食安全、医疗保障、静音降噪,交通顺畅、治安有序等。

  考点所在街道也相继发布温馨提醒,开启“护航模式”,为考生创设安静、文明的考试氛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