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从严治理暑期各类违规行为!江苏省部署做好2023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暑期工作
2023/06/15 17: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了让全省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省近日就做好2023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暑期工作作出部署。

  记者6月15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23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暑期放假时间安排在7月1日,秋季开学报到时间为9月1日,上课时间为9月4日。如无特殊情况,2024年寒假放假时间拟定为1月29日,春季开学报到时间拟定为2月18日,上课时间拟定为2月19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幼儿园在编制行事历时,要按照以上规定时间进行安排。我省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部署假期安全防护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切实加强教师暑期学习培训。

  关于从严治理暑期各类违规行为,我省明确要求,规范中小学招生入学行为,严格国家和省关于2023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规范中小学招生秩序,全面推进中小学公民同招,坚决杜绝义务教育阶段考试或变相考试招生、将各种证书作为招生入学依据和参考的行为,坚决制止提前招生、超计划招生、跨区域招生,确保中小学招生工作健康有序平稳推进。

  加强中小学办学行为监管,严防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违规开班,坚决遏止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联合科技、文化和旅游、体育等部门加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监管,对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地各校要针对有可能发生的教师有偿家教、在外兼职等问题进行警示教育,对于违规的人员要及时处理,情节严重的,要依纪依规给予处分。学校不得利用暑假时间组织集体补课,不得组织、要求或暗示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对违规违纪学校,教育行政部门要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郑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