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青春在基层绽放绚丽之花 江苏举行“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3/06/26 18: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高校毕业生纷纷告别校园之际,江苏6月26日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了首场“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这些扎根基层多年的毕业生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那些尚未确定人生方向的学子们——农村天地广阔、企业生产一线渴求人才,扎根基层的青春定能绽放出绚丽之花。

  首场报告会上,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航空工业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工艺员陈玮,高邮城南经济新区党群工作局局长杨玉华、东海县曲阳镇兴西村党总支书记赵中刚、江苏苏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嬿、泗阳县爱园镇丁窑村党支部书记张凡、徐州市鼓楼小学校语文教师孙燕等5名江苏“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结合自身基层奋斗历程,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各自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感人故事。

  “以前听到的都是毕业后的学兄学姐们做出了什么科研成果、发表了什么文章,想不到扎根基层大学生也能有这么精彩的人生。”听了报告后,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统计学专业三年级学生叶芸如坦言,最美基层毕业生的人生故事让她很震撼,也让她看到了大学生基层就业的广阔空间。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表示,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对实现人生价值、推动基层发展、助力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为榜样,勇于到基层实践锻炼,把专业理论知识与乡村振兴、企业生产紧密结合起来,在基层岗位上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也希望基层用人单位关心关爱高校毕业生,多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人社部近几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宣传评选工作,共选出30名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江苏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组织开展的“江苏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宣传评选也选出了30名“江苏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先进典型,凭着执着与坚守,传承与钻研,成为各自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优秀青年人才,为基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文

  摄影:林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