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东大夺冠!江苏143所高校15.5万支团队角逐这项顶级赛事
2023/07/19 21: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7日至19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开赛,来自全省143所高校的352支团队激烈角逐。7月19日,东南大学的“电力侦察连——电力智能感知装置及系统”项目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冠军。

  东南大学夺冠项目为“电力侦察连——电力智能感知装置及系统”。南京林业大学“雾微不至——国内首创面向林业病虫害防治的高射程低量雾化施药装备”项目获得亚军,南京邮电大学“深耕学堂——中国故事多语传播者”项目和南京理工大学“爱尔沃特——钢铁烟气超低排放绿色革命的领军者”项目获得季军,159个项目获得一等奖,227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江苏始终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连续举办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展现了江苏大学生在“互联网+”时代放飞青春梦想、涌动青春力量的生动图景,努力构建具有江苏特点的创新创业人才自主培养新范式。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委统战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举办,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决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43所高校(含67所职业院校)的15.5万支团队50.6万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352支团队入围决赛。

  据介绍,决赛后江苏还将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一期训练营,集训中选送的优秀项目将参加在天津举办的国赛。

  通讯员 雷蕾 孟毓哲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郑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