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中国智慧贡献未来网络;人造皮肤:电子工业新趋势……
2019/05/29 10:42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52期) 

 

戳视频查看动态科技周刊 

【探索】 

 

精彩试读>>> 

拟态防御网络设备颠覆式创新 

中国智慧贡献未来网络 

5月24日,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江宁闭幕。透过大会,通向未来网络的通道已经打开:一系列关于未来网络的设想、架构正在起步,《2019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白皮书》的发布表明,不久后的网络世界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某些领域已经产生颠覆式创新——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经290余万次全方位、高强度的攻击测试,没有一次被攻破。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亮相 

“重器”登场, 原始创新代表国家水准 

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天马”、江苏“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浙江之江实验室量子精密测量科学装置、安徽合肥同步辐射光源……出自各地的科技“重器”,列阵在“原始创新”展区,几乎可以代表国家级前沿水准。

5月23日,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在安徽芜湖拉开帷幕,展示了318件长三角地区创新一体化最新重大科技成果,“区域贡献”在这个展览中被淡化,从展区设置——原始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共享合作可以看出,化竞争为竞合,彼此需要的“一体化”已经成为鲜明导向。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中国“建筑四杰”共同的弟子刘先觉 

同事眼中的“砂锅”学生心里的“样板” 

5月16日,88岁的著名学者和建筑教育家、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刘先觉教授于南京逝世。

刘先觉教授有着传奇的学术人生。他先后受教于中国“建筑四杰”杨廷宝、梁思成、刘敦桢、童寯,他是我国建筑学科第一部研究生样板教材《现代建筑理论》的主编,他专注学术60多年,一生出版著作、译著30部。他一直耕耘不辍。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本刊科学顾问、世界杰出女科学家鲍哲南 —— 

人造皮肤:电子工业新趋势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负责庞大的信息交换。它能够收集外界刺激,并把这些刺激转换成压力、疼痛和温度等人体可感知的信号。“人造电子皮肤是电子工业发展的新趋势,可以激发我们的思考,让我们有更多的想象空间创造出新的材料和新的技术。”5月19日,出席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嘉宾,本刊科学顾问、世界杰出女科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化工系主任鲍哲南教授在南京大学校庆学术报告上表示,电子皮肤将会引领下一代电子工业的发展方向。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