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AI人机交互:技术、应用与伦理;抓住5G机遇 提前部署“未来网络”
2019/06/05 07:10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53期)

  【探索】

  精彩试读>>>

  能诗会画又有情商

  AI人机交互:技术、应用与伦理

  当前,人工智能产业环境悄然变幻:5G的起步为AI的应用普及提供了无限可能,AI产业化正在成型。未来人工智能走向何方,从机器智能到社交智能,语言智能能否进入智能产业的核心?日前,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且听17位国内外院士大咖围绕人工智能理论、技术、应用、伦理展开的思想大碰撞。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高端人才短缺怎么办?大而不强难题如何破解?

  软件人才凝聚生长力量

  对于软件产业而言,人才不仅是产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更是构成软件产业健康发展生态的关键要素。江苏如何培养和留住软件人才?5月31日,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大会在南京举办,大会以“凝聚生长力量,引领产业未来”为主题,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软件园区、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26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江苏软件人才发展、行业动态等方面进行深入广泛交流。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本刊科学顾问刘韵洁院士:

  抓住5G机遇 提前部署“未来网络”

  “5G的重要性,不仅可以比作人的神经系统,更可比喻为人的血液循环系统。”5月20日,江苏发展大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韵洁脚步匆匆——除任大会嘉宾外,他牵头建设的紫金山实验室伙伴实验室也在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上正式签约成立。从他的“520行程表”里,我们能切实体会到,未来网络的构筑紧锣密鼓,正高速而来。

  在刘院士的紧凑行程中,新华日报《科技周刊》争取到了难得的专访时间,并聘请他作为本刊科学顾问。刘院士提前10分钟抵达现场,严格把控时间,回答直奔主题,对于关键技术的突破,既不回避,也不夸大,言简意赅,但字句“有料”。严谨高效,明辨笃实,是采访期间记者“面对面”感受到的刘院士,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当下中国部署“未来网络”的态度及原则。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有点太阳就干热,下点小雨就大涝

  城市的“暴脾气”该怎么治

  在城市规模日益扩大的亚热带湿润地区,城市气候到底是变得“更湿更热”还是“更干更热”,一直是国际气象学界有争议的热点问题。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郝璐教授带领的生态水文气象国际合作团队在针对长三角地区的研究中发现,无论是“城市热岛”效应、“城市干岛”效应,还是“小雨大涝”现象,都与这一区域大范围湿地和森林转为城市用地导致蒸散发变化有关。

  “因此,在土地资源有限而城市扩张迅速、面临发展与保护的双重压力下,科学判别和界定城市扩张背后的生态用地底线并给予合理保护,建立科学合理的生态空间,对于城市生态系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避免城市发展过程的盲目性具有重要的意义。”郝璐说。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