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南京)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博览会开幕 专家建议我省加快建设“北斗基地”
2019/06/05 09:54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4日,主题为“北斗+智能制造”的2019中国(南京)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博览会暨北斗高峰论坛在南京开展。博览会吸引国内外400多家相关企业参展,展出无人机、无人船、板卡、天线、测绘设备等最新产品。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 宁摄

  本报讯 “北斗三号全球系统预计在2020年组网完成,由35颗卫星组成。”4日,第二届中国(南京)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博览会在南京新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大地测量协会会士金双根介绍“北斗计划”的最新消息。

  “传统卫星导航很难覆盖建筑内部以及地底、水下等位置。”金双根表示,中国部署了北斗一号、二号、三号3套系统,联合向全球提供更高精度的定位导航服务。“我国正在探索海陆空一体化导航与探测,瞄准国家需求,北斗将发挥更大的应用作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斗丝路学院院长景贵飞表示,当前,北斗建设正迎来应用拐点,在智慧城市、农业气象、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多领域实现“精准定位”。

  打造产业集群,完善从技术端到应用端的“生态链”,成为北斗发展的当务之急。金双根表示,江苏制造业发达,智慧城市建设起步早,拥有北斗应用的诸多现实场景,但北斗产业分散则是短板。建议江苏加快建设“北斗基地”等平台载体,形成芯片研制、功能模块、元器件制造等产业链的上下游,打造北斗及地理信息产业合作的“活力圈”。 (王梦然)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