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5G特刊:商用元年,中国出发!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54期)

  【探索】

  

  精彩试读>>>

  5G商用提前一年打响“发令枪”

  中国技术优势正转化为应用优势

  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迈入5G商用元年。本期科技周刊推出“商用元年 中国出发”5G特刊。

  比计划提早近一年,中国跨越预商用阶段,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这是2019年值得记录的一刻,相比其他国家抢位发牌,中国5G发牌的意义更为特殊:以中国的市场规模和用户数量,5G商用具有标志性意义。

  在经历了1G空白、2G落后、3G追赶、4G同步的阶段后,我国终于跻身5G技术的第一梯队。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将面临更多挑战。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基础科研发力,产业链条打通

  5G“江苏队”重装出发

  中国5G商用牌照发放后,5G将迎来一轮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据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统计,目前省内已建成近300个5G基站,江苏在5G试点建设中成为当之无愧的先行省份。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中国最早研究数据通信技术的邬贺铨院士:

  5G是未来科技战略的制高点

  5G时代已经向我们走来,但在大多数用户眼中,5G代表着速度,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指出,5G支持500公里时速的高铁,峰值速率比4G提高30倍,更将关系到整个国家和社会的移动化和数字化。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5G将带来更大规模数字流通

  硬核科技,全球共享

  最初,互联网是我们的目的地,如今互联网就是我们所在之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分别解决了计算机间、人与人间的互联,而即将到来的5G时代,关键词落在“万物互联”上,人物、物物互联互通,大数据、智能化必将随之而兴。5G下的互联网,不再仅仅是一条简单的信号通道,它更像一个复杂数据的储藏室,甚至一个“数据大脑”,加快价值链的碰撞与重塑。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