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今天为什么要强调数理化;10家国家级高新区苏州发倡议;访科学顾问吴智深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55期)

  【探索】

  

  精彩试读>>>

  科技竞争的“根基”是基础科研

  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强调数理化

  “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物之谜,日月之繁,无处不用到数学。”——华罗庚

  日前,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重提“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口号,一时间,引发舆论关注。与此同时,科学界和产业界也纷纷发声:应加强对数学等基础学科的支持和投入。

  数理化,作为认识世界的工具,是科技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必要条件。重提“学好数理化”,与当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客观需求存在直接联系。对科学的信仰,对技术实力的追求,始终是国家走向强盛的必要条件。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10家国家级高新区苏州座谈—

  创新主阵地:对标“世界一流”再出发

  日前,2019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工作座谈会在苏州举行。包括苏州工业园区在内的10家高新园区发出《率先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共同倡议》,踏上了对标世界一流的“征程”。

  目前,江苏拥有省级以上的高新区48家,国家级高新区18家,数量位列全国第一,也是全国首个国家高新区在设区市全覆盖的省份。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江苏的高新区发展该如何布局呢?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让玄武岩纤维产业不再受制于人

  ——访东南大学教授、本刊科学顾问吴智深

  上周末,在中国(南京)软件谷采访当天,一个多国专家参与的国际标准委员会网络会议正在召开,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吴智深忙着参与讨论有关智慧基础设施国际标准的制定。

  受聘为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后,吴智深向记者谈起由他牵头的新型研发机构南京智慧基础设施技术研究院,并高兴地分享了自己的“主业”——高性能玄武岩纤维研发的最新进展。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科学研究告诉你

  生气是件可怕的事

  很多病都是自己作的,大多数疾病都和生气有关,不生气就不生病。“气死我了”“气死人了”,这并非是口头禅,也不是夸张的说法。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与悲伤相比,生气对老年人心理健康伤害更严重,可能增加炎症风险,而长期炎症水平较高关联心脏病、关节炎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研究人员建议用教育和心理疗法帮助老年人管理情绪,少生气,进而减少对身体的伤害。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另一项研究也发现,90%的疾病都和情绪有关。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