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酒有害、茶抗癌、牛奶补钙?
2019/08/14 08:36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63期)

  【探索】

  

  精彩试读>>> 规范科学边界 防止技术滥用 科技创新应守好伦理“大门”

  人工智能、基因编辑、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在释放技术红利、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催生了新的科技伦理风险和科技治理挑战。加强科技伦理制度化建设,推动科技伦理规范全球治理,已是全社会的共识。7月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科技伦理委员会组建方案》。科技界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将加快建立健全科技伦理审查和风险评估制度,并制定更为严格的法律法规。科学技术打开的究竟是阿里巴巴的大门还是潘多拉的魔盒,“科技伦理先行”将为其辨明方向。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江苏科企孵化器“迭代升级”再出发

  全国第一批建设“孵化器”的省份、拥有全国最多的“国家级孵化器”,仅这两项指标就已经为江苏科技企业的孵化品质圈上令人骄傲的印记,更何况它的内涵还在不断深化: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逐渐成为“主力军”。不止于此,面对未来的新挑战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江苏主动作为,自我更新的步伐加快,以管理为导向,反促科技企业的孵化力再升级。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这是历年来江苏对孵化器标准最大力度的一次修订。省科技厅权威人士接受《科技周刊》独家采访表示,以“高质量”为导向,深度对接产业、强化专业服务、力求品牌化将成为孵化器发展“新方向”。历经30年,在服务江苏行业转型的同时,“孵化器”也将迎来自身发展的“迭代之路”。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青年科研骨干的“第三学期

  对高校里的科研工作者来说,暑假就是他们一年中难得的“悠长假期”了。没有授课压力,没有案牍劳形,却有满当当的科研任务。近日记者走访省内三所高校采访了三位青年骨干教师。对他们而言,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暑假,并不意味着枯燥和单调。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酒有害、茶抗癌、牛奶补钙? ——专家告诉你不知道的健康知识

  饮酒对人体健康有百害无一益吗?多喝茶真能抗癌吗?牛奶补钙最好吗?酒、茶、奶是日常人们的饮品,最近研究有哪些新观点?这三种饮品又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健康秘密呢?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多位专家学者。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指出:并不存在所谓“安全的”饮酒剂量,摄入酒精对健康有害。不仅如此,临床观察还发现,喝酒很伤胃,易引起胃出血。世界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2018年8月刊文指出:喝酒直接导致全球每年280万人死亡,最安全的饮酒量为0,即不饮酒才能对健康有益......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