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持续推进创新创业项目在江苏生根发芽结果
2019/09/09 22: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也将于9月11日-12日收获果实。来自江苏全省涉及新材料、互联网、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六大行业的创新创业好项目将集中亮相。作为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集聚了众多创新资源,持续推进创新创业项目在江苏生根发芽结果。

  今年,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互联网、电子信息六大行业赛分别在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常州国家高新区、新沂市、连云港高新区、无锡市锡山区、南京鼓楼高新区举办,每到一处,参赛选手都能感受到地方特色。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是我国唯一以发展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园区。作为今年“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赛的举办地,宜兴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裴志良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充分利用园区环保产业集群优势、公共服务支撑优势和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实现创业梦想。

  

  大赛先进制造行业赛举办地——常州国家高新区是全国首批52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按照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三结合”的标准,区内布局了一批专业化、开放式的新型孵化器。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常州市新北区区长乔俊杰希望能够为创新创业项目创造更多的合作机缘。

  

  新沂市是今年大赛新材料行业赛的举办地。近年来,新沂市形成了以智能卡基材料、建筑材料、高分子硅材料等为特色的新材料产业集群,涌现出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新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秀云表示,新沂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同时也处于创新创业的黄金期,迫切需要八方英才到新沂加油助力,通过本次大赛举办,各参赛团队能够多到新沂的企业调研交流,寻找合作机会。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家保表示,近年来,新医药、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区内持续快速发展,诞生了阿帕替尼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磅创新成果,打造了以抗肿瘤药物为代表的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当地已成为全国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国际化的典范。如何利用好资源集聚优势,成为前来参加本届大赛生物医药行业赛的选手赛中交流的话题。

  

  无锡市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介绍,无锡市锡山区大力优化创新政策、营造创新氛围、集聚创新资源,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李江希望通过举办互联网行业赛,进一步集聚整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元素,为锡山区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科创产业化中心”提供强大的人才、团队和项目支撑。

  

  南京鼓楼高新区是首次承办“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南京鼓楼高新区工委书记许小卫特意邀请了两位往届参赛选手张鹤军、毕欣参加比赛的启动仪式。她希望通过成功的“案例”,吸引更多创新人才、项目落户南京鼓楼高新区。

  9月11日-12日,本届大赛总决赛将在南京江北新区举办。“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促进技术和产业“优势叠加”,科技与金融“双向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协调共进”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歇。

  

  【新闻多一点】

  由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交汇点云媒共同打造的“创业江苏890+融媒体工作室”今年5月正式成立。随后,由工作室组织开展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上市企业寻访新闻行动”在江苏创业圈掀起了一波回望创业路的高潮,并收获诸多好评。接下来,工作室将通过“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这一平台、围绕科技创业内容的生产和理论政策的研究开展工作,最大限度依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创造力,用最新、最快、最鲜活的内容和形式,讲好江苏科技创新创业故事。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