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大科学”“小科学” 解码巅峰智慧;18项重大项目落户高新区 ;世界顶尖科学家倡议闪耀人文之光;电子烟网售禁令出台考验严管
2019/11/06 10:27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74期)

  【探索】

  

  精彩试读>>>

  世界级科学大咖聚首上海

  “大科学”“小科学” 解码巅峰智慧

  云集了60多位诺贝尔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图灵奖、麦克阿瑟奖、菲尔兹奖得主,以及上百位中外院士科学家、青年科学家,10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未来国际大科学”主题论坛在上海举行。7位世界级科学大咖依次发表演讲,分享前沿成果,传递科学精神,对话国际合作。“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的主题贯穿整场论坛——究竟是专注个人“小科学”带来的科技进展,还是推动“大科学”计划促发展,成为当天科学家们讨论的焦点。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18项重大项目落户高新区 三大前沿产业布局正酣

  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汇聚企业急需关键技术

  如何打破技术孤岛,为产业链“供需两旺”加柴添火,江苏不断探索前行。11月4日,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大会在南京“如约而至”,来自省内外150多家高校院所的400多名专家、2500多家省内企业再集结,为成果转化输入“关键技术”,也为突破产学研壁垒贡献“临门一脚”。

  相比往届,今年江苏企业的技术需求更集中、更前沿——新材料、生物医药、半导体产业几乎占据技术清单的“半壁江山”。大会期间,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全国一流科研院所高校的18个重大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其中14个项目入驻省级以上高新区。与会专家评价,当下关键技术已成为加速产业要素聚合的“强磁铁”,将给予区域、城市源源不断的生长活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世界顶尖科学家倡议闪耀人文之光

  既探索宇宙 又心怀苍生

  “让惠及人类未来的科技和科学家,承担起更多责任,并以此为基石创造出更好的科技治理模式。”这是一声呼唤“全球智慧”的集结号,也是一份凝结着科学家精神的“终极愿景”。10月31日,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闭幕,闭幕式现场发布了《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上海倡议》,全球65位世界顶尖科学家、国内10多位院士学者现场见证,由此“再出发”。

  既探索遥远宇宙,又心怀天下苍生。这是在为期3天的论坛现场记者感受到的科学家群像,也鲜活体现在科学家个体的具体实践中。他们跟随好奇心的牵引,上下求索,百折不挠,而最终所为的则是“人类共同福祉”。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电子烟网售禁令出台

  正规严管也许只是开始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过去十几年间全球吸烟人数在稳定减少,而电子烟用户群体却在快速增大。电子烟为何在国内蔓延开来?又为何受到世界各国联合抵制?下一步电子烟将如何发展?有专家表示,电子烟市场受严格监管对保护青少年有利,电子烟的生产将实行统一标准。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