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江苏举办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一等奖选手可直接参评“江苏工匠”
2019/11/17 14:13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1月17日发布消息,由该厅会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本月起正式开赛。目前预赛选拔已开始报名,凡符合在本省实际工作或居住、相关技艺技能达到一定水平、年龄在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的人员,均可到各地人社部门报名参赛。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江苏乡土人才门类全、基数大,年产业规模超千亿元。举办全省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有助于传承和发扬经典文化,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乡土人才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乡土人才,从而示范引领大批乡土人才提高技艺技能,带领老百姓一起走上致富路、小康路,推动乡村相关产业实现更大发展。

  

  

  本次大赛分为各市预选赛和全省决赛两个阶段,设有紫砂陶制作、刺绣、花卉盆景制作、玉石雕刻、修脚5个项目。修脚项目决赛11月26日在扬州市举行,届时将同步举办扬州“三把刀”(理发、修脚、淮扬菜)技能展演、全国修脚专业技能讲座和修脚大师现场体验互动等活动。玉石雕刻项目决赛12月10日在徐州市举行,届时将同步举办玉石雕刻精品展、徐州好手艺(剪纸、面塑、农民画、香包制作)展示展演、乡土人才图片宣传和玉雕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发展论坛活动。紫砂陶制作项目决赛12月17日在宜兴市举行,届时将同步举办优秀乡土人才紫砂作品展和紫砂艺人现场制壶展演活动。刺绣项目决赛12月14日在苏州市举行,届时将同步举办苏绣鉴赏讲座、刺绣精品参观鉴赏和苏绣大师技艺技能展演活动。花卉盆景制作项目决赛12月19日在如皋市举行,届时将同步举办盆景、木雕、风筝、灯彩、农机驾驶、无人机等技能展演和精品展示以及如皋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

  据了解,此次对决赛各项目获奖选手将破格晋升相应专业职称和职业技能等级。对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一等奖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师”荣誉称号,直接参评“江苏工匠”,符合条件的优先建立“江苏省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其中在职职工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前6名的选手,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分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对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在职职工获奖选手,团省委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并予以优先评选“江苏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对女性在职职工获奖选手,省妇联授予“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