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评选启动
2019/05/14 18:28  新华报业网  王晓映  

  交汇点讯 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你的家庭符合这些条件吗?你身边有这样的文明家庭吗?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和首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复查确认活动即日启动。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主办。

  此次活动旨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文明家庭,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千千万万个家庭把爱家庭与爱祖国、爱江苏统一起来,进一步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磅礴力量。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共表彰100户,由省评选工作办公室从各设区市推荐的120户候选家庭中择优确定。

  文明家庭评选标准严格,凡是有如下情况者,不得申报、推荐和复查确认为江苏省文明家庭:家庭成员违法违纪、非法参与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参与“黄、赌、毒”、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发生家庭暴力事件、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对未成年人子女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家庭成员放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或家庭成员一半以上不在江苏省生活居住、家庭成员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行为。

  综合考量、好中选优推荐上报,经过资格审核、媒体公示后,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建议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首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建议名单,报省文明委领导审定,由省文明委作出表彰决定。

  各地都将公布专用的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三种通讯方式,接受各界群众自由推荐和单位、团体推荐候选家庭。社会各界、广大群众也可直接向省评选工作办公室推荐候选家庭。通讯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0号省文明办创建管理处,邮编:210013;电话(传真):025-88802682;电子邮箱:jsshdc@163.com。

  交汇点记者 王晓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