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贴发票”“跑报销”将成历史!江苏试点预算单位差旅费网上报销
2019/05/16 15:57  新华报业网  许海燕  

  交汇点讯 5月16日,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厅机关近日率先完成我省第一笔全流程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业务。这是我省开展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报销改革试点以来的第一笔业务,标志着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报销改革试点在江苏正式展开,公务人员出差“贴发票”“跑报销”将成为历史。

  据了解,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是依托统一的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公务平台(简称“公务之家”),实现公务人员出差网上申请、审批、报销,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定点宾馆等网上预定,公务卡快捷支付、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自动还款,会计档案电子存储的全流程电子化运行管理。

  江苏省确定的试点部门包括: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检察院、省信访局、省监狱管理局,在部门本级及其所辖单位实施改革;试点地区包括:南京市、扬州市、徐州市,每个市至少选择市本级5个预算单位及所辖2个县(市、区)实施改革试点。

  “推行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公务活动行为、提升党政机关运行效能都具有重大意义。”江苏省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财政厅巡视员王汉增表示,这一改革打通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的新突破。实施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的同时,也成体系地带动了机票、火车票、汽车票、住宿发票等相关票据的电子化应用,以及相关会计档案的电子化存储。可以说,这一改革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规范了干部的公务行为。对于出差人员来说,不但免去了报销环节的繁琐程序,还能享受到公务出行的便捷和其他优质服务;对于财务人员来说,不再需要打印、装订差旅费相关票据,为部门单位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腾出了时间和空间。

  据介绍,我省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已在试点部门和地区全面展开,并将适时推广到全省各市、县(市、区),届时全省所有公务人员将享受到出差报销电子化无纸化的便捷。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通讯员 孙昂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