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6周岁儿童速速报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一起记录成长12年!
2019/05/16 22:17  新华报业网  李爽  

  交汇点讯 12年后,你在哪里?会是什么样?

  从小学到高中,每年同一天都做同一件事,你会吗?

  

  为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要求,从长期跟踪记录长江环境质量和孩子成长为视角,见证江苏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现面向江苏沿江八市(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小学一年级(6周岁)学生,征集“长江大保护小使者”。

  

  啥叫“长江大保护小使者”?

  “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主题活动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

  该活动从今年起将持续12年。在时间年轮中,镌刻出长江质量和孩子健康相融相生、同泽同行的印迹。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需要做啥?

  1、有热爱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的志向,能够一起长期努力保护母亲河——长江。

  2、具备较好的语言、文字能力。

  3、2019年至2030年,每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活动期间,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去采集长江的水、空气、土壤标本等。检测后灌制封存,标本检测数据同步录入网络平台。除了环保数据,网络平台还会同时记录下小使者当年的身高、体重等生理指标以及绿色行为足迹。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可以获得啥?

  1、获得“长江大保护小使者”荣誉证书

  2、12年绿色成长手册一份

  3、收获“三优先”的优厚待遇:享受江苏生态环境社会实践活动的优先权、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相关征文活动刊发优先权、主办单位其他社会活动优先权。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如何报名?

  请将学生的姓名、性别、年龄、学校、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学生父亲或母亲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在留言评论区告诉我们。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5日

  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