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让爱从“指间”走向“心间”!江苏助残一日捐等你来参与
2019/05/18 21:22  新华报业网  唐悦  

  交汇点讯5月18日,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江苏省残联、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南京金鹰世界开展“助残一日捐”线上线下联合推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基金会展示的“阳光浴室”、“阳光学子”、“家电圆梦”、“助行行动”四大品牌项目广受关注。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需要很多人做一点点。动动手指,10元、20元、50元……积沙成塔,就能帮助残疾人洗上热水澡,让残疾人家庭孩子获得教育资助,给他们配置基本家电,改善生活质量。

  活动现场,江苏省残疾儿童康复研究中心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向人们展示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显著成果。很多市民扫码捐赠,并领取到了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出具的《捐赠证书》。

  

  

  “很有意义,我是以孩子的名义捐的。我想告诉他,不管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上,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等他将来有能力了,再用自己的行动帮助别人。”带孩子逛商场的一位妈妈在捐赠后,和孩子一起写下公益心愿。

  残疾人作为特殊困难群体,既面临着常人看得到的困难,更承受着常人看不到的艰辛。目前,江苏还有9.7万农村建档立卡残疾人生活困难。助残一日捐就是希望大家能关注这部分群体,为残疾人托起生活的希望。

  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探索,联合线上线下公益机构、企业和媒体的合力,扩大残疾人福利基金的影响力,将助残事业的主体从政府部门延伸到社会大众,从公益平台拓展到社区邻里。

  今年助残日期间,江苏首次探索开展助残日一日捐活动,就是想通过基金会微信公号捐赠平台,吸引更多社会大众的目光,将助残事业做得更加接地气。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传统公益机构的捐款主要来自大企业和知名慈善家。近几年,公益机构越来越重视民间慈善资源的激活。契合困难人群的诉求,设置能“打动人”的项目,通过受助对象的具象化、项目设置的差异化和捐赠群体的多元化,激活人们的爱心,最终促进公益慈善的大繁荣。

  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微信关注及捐赠流程

  微信扫描二维码/微信搜索“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点击“我要捐赠”——点击“项目”——选择“随手捐”——点击“直接捐”——输入捐赠金额——前往支付——领取捐赠证书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