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党员带头牢筑铁路建设安全防线
2019/06/13 15:18  

  

  6月12日,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党工委在泗阳铺轨基地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争创‘党员安全先锋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当天,该项目32名党员集体宣誓:“立足本职岗位,防范安全风险;提升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严守安全红线,遏制安全事故;履行安全职责,规范安全行为;不忘党员初心,筑牢安全防线;牢记党员使命,实现安全发展。”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工程部技术员唐钊是位90后小伙,2017年毕业后分配在徐宿淮盐项目,已有4年党龄,现在盐城管理组负责现场的技术工作,每天跟着施工人员一块上下班,他讲到:“徐宿淮盐铁路是我参与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从箱梁架设到长轨铺设,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我的师傅王顺义对我的影响很深,他常说细节决定成败,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决不能只说不做,眼高手低,要沉下去用心做。年轻就是要奋斗嘛,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不负这美好时光。”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副经理苏玉明是一名80后党员,今年1月份往徐州方向的长轨铺设正在进行昼夜施工,人员两班倒,现场人歇机不歇,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二点他带头泡在施工现场,中饭和晚饭与工人一块在现场解决。他监督底砟摊铺、盯控轨枕吊装上桥、协调工作面移交,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用他的话说“只有现场的工作干好了,心里才感到踏实”,他用实际行动砥砺朴实的初心。

  

  

  在2018年,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创岗建区”活动,以党建聚人心,以党建促生产,并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效果。此次活动是深入推进“创岗建区”活动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并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相融合,延伸到施工生产、工程线行车、交通出行、防火防汛等领域,成为基层党建工作与项目全面工作的融合点和广大党员发挥先进性的一个重要平台。

  

  

  “这个活动就是要让党员在工作中亮明身份、树立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一种导向,带动项目全体员工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思想,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局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促进徐宿淮盐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安全、优质完成徐宿淮盐铁路建设施工任务”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党工委书记蒲旺说到。

  

  徐宿淮盐铁路7月26日进行静态验收,9月3日联调联试,该项目现正处于施工大干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平稳可控是重中之重。铁道兵出身的老党员葛长军表示,“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把好安全关,守住安全红线。”(黄晨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