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70年看新江苏:微博大V齐聚南京 尽览美丽古都
2019/06/18 11:12  新浪江苏  

  

  6月16日晚,第一期“70年看新江苏”网络大V行活动在南京市正式启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充分展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最新成果,5天时间里,活动邀请的网络知名人士将赴南京、镇江、无锡、常州等地考察采风,将所见所感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展示给广大网友,感受新时代新江苏的发展脉动。

  在南京期间,@撷芳主人@作家邓海春@是我历史君等1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登上总高度450米的紫峰大厦,远眺南京夜景,鸟瞰山水城林;走进静海寺,探访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遗存;在南京鼓楼区亲身感受这座城市的流光溢彩与时代脉动。

  

  17日一早,网络大V们便来到宁海路全国首家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走进该馆,直入眼帘的就是一幅气势磅礴的海浪图景。在展示区里,一块巨大的电子沙盘展示了海疆“九段线”的来历。网络大V@张慧林 发微博感叹说:“鼓楼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及众多充满爱国主义教育色彩的场馆。第一站来到颐和路社区将军馆与宁海路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共同走进老将军们的峥嵘岁月,感受我国海防力量的日益强大!”

  

  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下关狮子山麓的静海寺和天妃宫,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遗存。它们分别是明成祖朱棣为褒奖郑和航海功德、感谢天妃娘娘妈祖而下令敕建的。17日下午,网络大V们来到这里,600多年前,郑和正是在这里手握航海图,眺望远方。如今,再次站在这里,大V眼前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长江两岸园林绿化完备,风光无限。70年间,南京的天际线不断变化,百姓的生活日新月异。

  

  虎踞龙蟠,山水相依。南京,一座走过百年的城市,从六朝古都走向创新名城。当天,微博大V们还参观了颐和路社区全国唯一的社区将军馆、清凉山公园和江南四大名楼之一的阅江楼。大家表示,这次探访,深切感受到南京的发展,特别是70年来的巨大变迁,南京作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期待有机会再来南京、再访鼓楼。

  

  微博大V@冷月印记说:“此前曾多次来到南京,但没有像这次这样参观了许多景点,其中印象最深的当属阅江楼,楼阁之精美壮观只要一眼即可深深的印在脑海里,若登上阅江楼顶层,还可将鼓楼美景尽收眼底。”谈及南京70年来取得的成就,微博大V@周游星季 感慨道:“阅江楼记仍在,狮子山下千帆过尽,忽一日,高楼拔地,新中国再铸辉煌盛世。”

  

  本次活动在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下,由新浪网、微博、新浪江苏共同举办。活动还设置了微博话题#70年看新江苏#等话题,网络大V们将实时分享他们的一路见闻,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互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