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注意!江苏今起将迎两次强降水 长江以北将现风雨雹混合型强对流
2019/07/06 08:58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于丹丹  

  7日就是小暑节气,民间有“小暑一声雷,倒转入黄梅”的说法。入梅之后,暴雨一直“独宠”南方,江苏收获了难得少雨又凉爽的黄梅天。不过今天开始,“暴力梅”再度上线,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傍晚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今天起江苏将迎来两次强降水过程!最新预报显示,受东北冷涡南落影响,预计6日中午前后至7日,我省沿江及以北将有强对流天气。另外,受地面气旋影响,8-10日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于丹丹

  今天下午到夜里,有风雨雹混合型强对流

  中央气象台7月5日10时升级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具体来看,今天江苏主要是雷阵雨,范围集中在长江以北地区,时段集中在下午到夜里。从目前的预报看,这是一场“风雨雹”混合组合的强对流天气。

  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今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及以北地区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8~10级的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全省雨量中等,其中长江以北局部地区可达大到暴雨。所以今天中午之后,大家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就尽量不要出门了。

  7日本省东部地区多云到阴有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下周一到周三,“暴力梅”袭击苏南

  而预计受到江淮气旋的影响,8-10日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8日夜里-10日淮河以南地区有偏南转偏北大风,风力:陆上5~6级、阵风8级左右,江河湖面以及江苏沿海海面风力可达7~8级、阵风10级左右。

  这跟周末的雷阵雨不同,此次降雨持续的时间长,局部地区累积的雨量可能达到特大暴雨。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测,7月7日至10日,江苏南部、安徽中南部、浙江西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00~200毫米,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广西东北部、江苏南部等局地可达300~45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雨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40~60毫米,局部可达70毫米。

  对此气象部门提醒,要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做好田间管理,提前做好大棚设施维护,灾后及时排除田间积水、修复损坏设施、扶正倒伏高杆作物等。沿淮和淮北地区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南京今天有雷阵雨,明天天气不错

  昨天南京还是以多云天气为主,早上还似有几分凉爽,但是不过随着气温的回升,闷热感也随之而来。南京周六上午多云到阴,由于大气层结不稳定,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不过周日南京的天气还不错,以多云为主。8日南京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

  未来三天,南京的气温稳中略有回升,最高气温30℃到33℃,最低气温22℃到25℃。天气闷热,请大家记得补水。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2℃到30℃;明天多云,22℃到33℃;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3℃到30℃。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