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明起降水重心转移到长江中下游沿线,下周南京防雨防晒交替进行
2019/07/14 18:45  江苏气象、紫金山新闻  

  【江苏省天气预报】

  江苏省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明晨最低温度:江苏省大部分地区21~22℃,江苏省西北部地区24~25℃,明天最高温度:江苏省西北部地区34~35℃,沿江和苏南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32℃左右。

  

  眼下已经入伏了,一些小伙伴最近也一直问啥时能够出梅,南京常年出梅平均日期是7月10日。今年自6月18日“入梅”,截至记者发稿前,今年的梅雨期已经27天了,超出常年的22~23天。

  今年南京梅雨期比往年要长了点,但梅姑娘比较温柔,没有连日暴晒,也没有绵绵细雨,虽然偶尔有点暴力下场豪雨,但总体来讲,对大家的生活并造成很大的影响。

  不过,可别大意,未来雨带将有所调整。据江苏气象公众号,15日至18日,南方雨区总体向北移动,降水重心从江南转移到长江中下游沿线,降雨强度也会在波动中减弱。南京就属于长江中下游沿线。

  目前资料来看,新一周开始,南京天气依然不错。15日到16日白天依然主打多云天气,预计16日夜里至18日将有阵雨或雷雨天气,17日局地雨量大。

  气温方面,近期波动幅度较大,周一周二依旧延续不热不燥的天气,最高气温在30~31℃,最低气温稳定在23℃左右。

  不少人都在问,“为何今年伏天不热?”南京气象说,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萎靡不振,加之东北冷涡的活跃,给了冷空气长驱直入的机会,清凉便长久徘徊在南京上空了!

  南京气象说,伴随着后期主管炎热的副热带高压的逐渐北抬,预计7月中旬后期左右,我们才会进入真正的伏天。

  

  【南京天气预报】

  明天

  全市多云

  偏东风2到3级

  最低气温:22℃到23℃

  最高气温:31℃到32℃

  7月16日

  全市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偏东风3到4级

  最低气温:22℃到23℃

  最高气温:30℃到31℃

  7月17日

  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到东南风3到4级

  最低气温:23℃到24℃

  最高气温:29℃到30℃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