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暖新闻】万米高空上男童突然嘴唇发绀、四肢抽搐,同行的江苏女军医站了出来
2019/08/05 16:38  新华报业网  仲崇山  

  8月3日上午9时半,东部战区总医院原保健办王苏莉副主任护师和家人乘坐西部航空PN6393次航班从拉萨贡嘎机场起飞,前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飞机刚起飞半小时,客舱广播里传来急促的寻医呼救:“乘客中有医务人员吗?有一名儿童患病,情况危急!”听到呼救广播,从事医护工作40余年的王苏莉,立即赶去,只见一名男童嘴唇发绀、四肢抽搐,男童的母亲在一旁束手无措。

  

  “我是医护人员,让我来!”王苏莉一边喊道,一边蹲下身子,凑到男童身边。经过简单询问了解到,男童今年六岁,登机之前有感冒发烧症状,就在刚刚,男童突然脸色惨白,呼吸急促,王苏莉迅速通过用手触摸等方式检查诊断,男童体温较高,伴有抽搐,呼吸道有严重的哮鸣音。

  “别担心,可能是有痰液阻塞气道……”王苏莉了解男童是否进食,耐心安抚男童及家属情绪,并做出解释。就在此时,男童已经出现晕厥,紧急情况下,王苏莉向空乘要来了吸氧管,将管子截出一段,迅速插入孩子鼻腔,用嘴通过吸管用力吸出两口浓痰,几分钟后男童的脸色变得红润起来。

  机舱里人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王苏莉的义举点赞。考虑到行程较长,在王苏莉的建议下,12时30分左右,航班备降重庆江北机场,男童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PN6393次航班于12时58分重新起飞,继续飞往合肥。

  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汪卫东 章建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