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今年七夕怎么过?鲜花、晚餐已经OUT了,这种方式正流行
2019/08/07 15:58  交汇点  

  交汇点讯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中国情人节”七夕的到来,给火热的暑期旅游市场增添了些许柔情蜜意。

  今年七夕怎么过?随着消费升级,送花、吃饭、看电影等情人节“标配”已不能完全满足情侣们的需求,住一晚高星酒店或相约另一半浪漫度假越来越流行。

  单身人士成七夕消费新势力 女性渐成旅游消费主导者

  今年七夕(8月7日)恰逢工作日,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情侣们旅游过节的兴致。途牛旅游网七夕团期旅游产品预订数据显示,今年七夕主力消费人群仍旧是80后、90后,人次合计占比68%。其中,95后表现出强劲的消费能力,在今年预订七夕团期旅游产品的用户中,人次占比上升明显。此外,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从来不是年轻人的专属,越来越多的“银发族”也开始紧跟潮流,用一场幸福浪漫的旅程来纪念爱情。

  在客群结构方面,今年七夕旅游市场,仍旧以夫妻、情侣为主,也有一些年轻父母带娃出游,阖家共享甜蜜。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七夕团期旅游产品一个人出游的订单同比去年增加了30%。情侣们捧花依偎撒糖,单身人士也不甘寂寞,成为七夕消费新势力。

  从性别角度来看,随着“她经济”的崛起,女性在旅游消费中的主导地位日趋凸显。七夕团期,近63%的出游订单由女性用户预订。另外,女性主导的特征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也有所体现,越来越多的情侣热衷于打卡一些文艺小资的“网红”景点,方便女生拍摄美美的靓照。

  含爱情元素景区成热门打卡地 情侣“嗨玩”避暑胜地

  由于今年七夕节恰好在工作日,因此,近6成用户选择在周末(8月3日、8月4日)提前过七夕,1-2天的短途周边游尤其受到情侣青睐。在出游方式方面,不少情侣选择自驾欣赏沿途不一样的风景,“上海迪士尼2-4日自驾游”、“珠海御温泉度假村自驾2日游”、“北京-古北水镇中高端精品度假酒店2-3日自驾游”、“丽江悦榕庄2-5日自驾游”等产品预订火热。

  在周边热门景区方面,包含爱情元素的景点成为七夕人气打卡地,例如电影《庐山恋》的拍摄地庐山、《西厢记》爱情故事发生地普救寺、沈从文笔下的“世外桃源”凤凰古城、白娘子与许仙相识之地西湖、被称为“天下第一爱情鹊桥”的泸沽湖走婚桥等。同时,也有不少景区在节日当天推出了特色主题活动,让情侣感受七夕甜蜜氛围。例如,山西普救寺在七夕当天举行爱情文化节,推出丰富的婚俗礼仪活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为奔赴天涯海角的爱侣准备了巧克力、门票免费、直升机体验、海上快艇体验等多重惊喜,吸引了大批恋人携手前往。

  更有注重仪式感的情侣选择在七夕节当天“为爱远走”,8月7日-9日连请3天假,与周末(8月10日、8月11日)“拼假”出游受到他们欢迎。境内游方面,由于今年七夕前后全国各地高温炎热,因此,“避暑”、“海滨”成为情侣们过节推崇的主题,丽江、大理、青岛、厦门、承德、海西、张掖、秦皇岛、酒泉、呼伦贝尔等避暑胜地人气十足。不少情侣预订“厦门-鼓浪屿-云水谣土楼双飞5日游”,在夏日的清晨登上鼓浪屿,在柔和的海风中深情相拥;也有很多情侣预订“丽江-大理-香格里拉双飞6日游”,牵手漫步在长长的廊棚下,流连于一间间古朴的民居小店。

  此外,还有小部分情侣将目光锁定在了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长滩岛、苏梅岛、毛里求斯等境外海岛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七夕情侣海岛游的玩法更丰富。除了日光浴和海水浴,不少情侣热衷于体验海钓、浮潜、皮划艇、探险、漂流等水上运动的刺激和乐趣。途牛“相约去海岛,浪漫度七夕”专题搜罗热门海岛目的地主题产品,为情侣们的浪漫之旅增添了更多色彩。

  景区周边酒店预订火爆 “明星同款全海景房”成时下爆款

  除了在旅途中升温感情,选个浪漫温馨的酒店,好好放松身心,度过一个浪漫的七夕之夜,同样受到不少情侣的热捧。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七夕期间,近7成情侣提前半个月就早早“抢占”房源。其中,景区周边的酒店被情侣们列入首要考虑范围,“白天逛网红景点、晚上住高档酒店”成为情侣七夕约会消费的新潮流。

  除了地理位置之外,酒店的设施环境、服务品质等也是情侣们选择酒店的主要考虑因素。在七夕酒店预订类别选项中,高档型酒店较为受宠,占比高达42%,同时,豪华型酒店的预订热度也一路上涨,为爱“一掷千金”的情况不再鲜见。

  此外,艺术酒店、主题酒店等特色酒店也受到年轻情侣的欢迎。今年七夕期间,不少酒店专门推出情侣圆床房、恋爱主题房、新婚蜜月房等特色住宿,也有部分酒店结合了西式晚餐、温泉、海景、烟花等浪漫元素,受到了不少情侣青睐。

  被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带火的“网红”酒店——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也吸引了大批情侣前往体验明星“同款”浪漫。“三亚亚特兰蒂斯地处景色秀丽的群山与怡人的海景之间,拥有1314间全海景房及水底套房,大部分客人选择了全海景房,以便将海棠湾的旖旎景色尽收眼底。”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