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最强台风“利奇马”将送来狂风暴雨 周末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温降至2字头
2019/08/08 07:02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始惊三伏尽,又遇立秋时。”《中国天文年历》显示,8日3时13分迎来“立秋”节气。“立秋”,秋天暂时不会来,台风却接二连三要来,特别要关注的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受其影响,9日至11日上午我省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主要影响时段是这个周六和周日。

  

  “利奇马”可能成为今年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昨天是“七夕”,海上的台风仍然非常热闹,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台风手牵手,还有一个单身狗”。“利奇马”和“罗莎”的外围云系相连携手北上,而南海上有个热带扰动刚刚生成,还没有名分的它只能形单影只,吃尽狗粮啦。

  从目前的预报看,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7日早晨加强为台风级,预计最强可能达到强台风级别,正一步步向着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可能10日凌晨到中午将在浙江沿海登陆,或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但目前也不排除在浙江近海北上的可能。未来两天,台湾、福建东北部、浙江大部、上海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而周末两天,“利奇马”和东移而来的高空槽共同“合作”,将给我国东部沿海,包括辽宁、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带来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

  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已于7日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它的出现可能让“利奇马”的路径变得更加摇摆不定。而“罗莎”强度越强,就越有可能顶住副热带高压不退缩,“利奇马”登陆我国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周末江苏的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字头

  

  今天早6时,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台风警报】今天沿淮及以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34℃左右,其它地区32~33℃,明晨最低温度:全省26~27℃。台风也送来了清凉,从10日开始,江苏的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字头。

  今天立秋,不过真正进入秋季要到9月下旬

  昨天南京又是闷热的一天,最高气温再次达到了35℃的高温线,高淳又以36.1℃获得全省高温冠军。不过10日受台风影响,南京气温将降至29℃到30℃。

  今天立秋,立秋意味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凉爽的秋天即将来临。我国古人根据对大自然的观察,将“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意思是说立秋过后,刮风时人们会感觉凉爽;大地上早晨会有雾气产生;秋天感阴而鸣的寒蝉也开始鸣叫。今年的立秋仍处在三伏内的中伏和末伏时段,暑热一时难消。南京真正进入秋季普遍要从9月下旬开始,晚的如2017年,到10月2日才入秋。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6℃到34℃;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7℃到35℃;后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5℃到30℃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