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景区儿童免票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江苏省消保委约谈了264家景区
2019/08/23 16:55  新华报业网  赵伟莉  

  交汇点讯 继江苏省消保委向全省消保委(消协)下发《关于联合开展江苏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约谈工作的通知》后,全省各级消保委组织最近一段时间共走访约谈景点企业264家(含市场调节价景区)。目前,南京、苏州(含工业园区、昆山)、无锡、泰州、扬州、徐州、淮安、连云港(4A及以上)、镇江、南通、盐城、常州等实行政府指导价的主要景区已执行或承诺执行身高和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规则。

  据悉,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的《江苏省景区门票和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江苏辖区内景点,特别是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实行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免票政策已有明确规定,《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的儿童免收门票。此次约谈是为了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推动江苏主要景点儿童免票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各地消保委组织对辖区内主要景区开展走访调查发现,虽然《管理办法》已经施行一年多,但部分景区仍未实行年龄与身高兼顾政策、免票和优待政策公示不到位、旅游平台政策与官方政策设置不一等问题。

  

  在经过约谈之后,目前全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238家主要景区已执行或承诺执行,45家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响应倡议。宿迁市消协针对全市所有收费景区均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特殊情况,联合行政机关对全市12家收费景区开展约谈,并将全日制在校学生、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消防救援人员、市级“投资乐园卡”的持卡人以及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等,全部纳入了免票范围。

  

  

  据介绍,下一步,各地消保委组织将对承诺整改的景区加强回访工作,重点关注景区承诺是否落实、公示是否到位、旅游平台政策与官方政策是否设置一致等,切实确保约谈整改实效。对本次市县各级消保(消协)约谈后没有整改到位的景区,省消保委还将再次组织约谈,保证该惠民政策能够落到实处。同时,在江苏辖区内遇到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不执行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1.4米(含1.4米)以下儿童免票政策,家长可拨打12301或12315举报投诉。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见习记者 洪叶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