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华遗嘱库推行代办过户,房产继承不再“跑断腿”
2019/08/27 16:2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遗嘱生效后,继承人如何将继承的房产方便快捷过户到自己名下?近日,记者从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了解到,中华遗嘱库面向公众推出代办过户服务,帮助遗嘱继承人快速便捷完成过户。

  中华遗嘱库江苏第一登记中心主任黄海波告诉记者,中华遗嘱库江苏第一登记中心自2016年9月21日成立以来,已保管近万份遗嘱,遗嘱生效24份。生效的遗嘱正逐年增多,随之而来的继承过户问题也在增多,不少人为办理房产继承过户“跑断腿”。记者查询了解到,房产继承过户需要经历遗产继承公证、提供众多材料进行继承登记,缴费、过户登记等步骤,流程较为复杂。

  “一方面因各地不动产中心对‘继承房产’的说法不一,部分房管局仍在执行已经废止的‘继承房产须公证’规定;另一方面由于信息不对称,很多人对继承过户的手续缺乏了解。”黄海波说,为此,中华遗嘱库江苏第一登记中心引入专业机构提供代办过户服务,凡是对遗产继承没有异议、房产具有正规房产证,同时能提供相应材料、全体法定继承人可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的,均可在中华遗嘱库申请代办过户服务。

  据悉,遗嘱继承人在提交代办申请后,工作人员将指导其提交初步材料,帮助申请者提交到房产部门,待审核通过后签订代办合同,最后代办过户,实现快速方便成功办理继承过户。出于公益服务的出发点,中华遗嘱库代办过户的费用将比照公证处收费的60%至70%收取,不成功全额退费。目前,代办过户服务覆盖中华遗嘱库所有登记中心所在城市。

  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