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暑假快结束了,钱包也瘪了!算算,你家娃这个暑假花了多少钱?
2019/08/28 20:01  新华报业网  蔡姝雯 刘海琴 廉昕朦  

  交汇点讯 暑期余额不足,家长们长舒一口气——经过一个暑期的轮番消费,钱袋子日渐消瘦,快吃不消了!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采访发现,培训班、夏令营、旅游成为暑假三大“吞金兽”,这个暑假,你给娃花了多少钱?

  标配型:辅导班和兴趣班

  都说这一届家长把自己活成了“蜂鸟专送”,而暑假才是真正的“业务高峰”:语数外辅导班、美术、音乐、体育等各式兴趣班,基本成了这届孩子的标配,毕竟不上辅导班,孩子们还能去哪呢?

  

  暑期南京某教学机构走廊

  南京三牌楼小学的小全同学,开学升二年级,这个暑假,他上了英语自然拼读、在线英语口语、学而思语文和数学,还有游泳、篮球、主持人考级辅导班……丰富不丰富?厉害不厉害?但支撑起车轮上的暑假的是“蜂鸟爹妈”们的钱袋子,小全妈掐指一算:光上辅导班和兴趣班,这个暑假就花掉了15000元……

  而跟真正“蜂鸟专送”不同的是,人家是挣钱,“蜂鸟爹妈”们是撒钱,如果家里还有个小二子,请自觉乘以2……

  你家娃上了几个?(文末有问卷,欢迎填写)

  吞金型:夏令营OR游学

  没时间带孩子,或者为了培养熊孩子自理能力的家长,基本上是在暑假前就给报了各种夏令营或游学项目,视时间长短、项目内容价格不一。国内夏令营怎么也得两三千元起步吧,海外游学更是以“万”为计数单位。

  

  南京市建邺区三年级的小白同学,因为父母工作忙,拖着行李箱被接连送去了童子军军事夏令营、外教篮球夏令营和弦乐团夏令营,三个营共20多天,花费近1万元。

  苏州某中学新生小王,被送去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学校当插班生,跟当地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42天花费近6万。扬州宝应县中学开学升初二的小朱,去英国游学14天,学费3万。这么一看,相比起辅导班兴趣班,夏令营或游学的“吞金”功力也是相当了得。

  欢乐型:旅游+购物

  熊孩子上学辛苦了一学期,暑假又是各种补课连轴转,老父亲老母亲舐犊情深,咬咬牙又从钱袋子里掏出一笔旅游经费。暑假是旅游高峰,本来价格就贵,又因为起码有一名家长陪同,这开销也是不得了。

  

  图片来源 暑期带孩子去加拿大旅游的柏先生朋友圈

  在中兴工作的吴先生,暑假甘当劳模,挣钱让妻子儿子女儿出去旅游了两趟,一次是妻子带女儿去日本,两人花了2.5万,一次是妻子带女儿和儿子一起去新疆,三人花了2.5万。在常州某研究院工作的胡先生,暑假也特地请了年假,陪妻子儿子去了西班牙,这会儿人还没回来,已经花了5.4万元。

  比较欢乐的还有购物,任先生的女儿暑假后即将到国外上学,暑期苹果电脑、Ipad、手机、耳机等电子设备全部购置完毕,这个费用就要2万多。钱包很疼,但是孩子们很开心。

  暑期你家花费了多少?还有哪些另类开支,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动动手,点击下面链接,看看你家娃的花费到底算不算多。

  链接:https://www.wjx.cn/jq/44816458.aspx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刘海琴 廉昕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