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2019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启动
2019/08/29 20:49  新华报业网  王梦然  

  交汇点讯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2019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4日-20日在全省各地开展。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中科院南京分院共同举办,今年科普日活动将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

  提前亮相的主场活动,将“高光开启”江苏“全国科技日”活动序幕。江苏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红兵介绍,2019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省主场活动将于9月6日-7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内容包括全国科普日江苏省活动启动、2019-2020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竞赛启动、第二届南京青少年科学博览会、省级学会、事业单位等专题科普活动等。集成省级学会、高校科协、联办单位及有关单位科普资源,聚焦前沿科技热点,以实物、模型发展、互动体验等为主要形式,集中展示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历程的新技术、新成就、新成果;围绕卫生健康、生态保护、人工智能、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等民生焦点问题,开展科普宣传服务活动。

  

  (科普日资料图——刘成贺摄)

  据统计,今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2152项重点科普活动。开展包括“院士专家进百校““大手拉小手”“校园之间”等校园科普联合行动;开展送科技科普下乡、科技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等内容的乡村振兴农村科普联合行动;此外,科技场馆、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等科技馆联合活动也将“增趣味”“强体验”,为科普日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

  今年是江苏省科协成立60年,为有效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高质量发展,省科协将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此次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是其中一项重点活动。江苏将借此在科普日活动期间推出丰盛“科普大餐”,包括《江苏院士风采录》、江苏科技成果成就展等。“助力创新与科普两翼齐飞,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是江苏科协的时代使命。”江苏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60年来,江苏科协敢为人先,在探索中发展,取得累累硕果,例如率先出台省级《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率先实施学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率先设立县级能力提升计划;首家举办“高校科学营”;全省国家级科普示范县(市、区)数位居全国首位……最新数据显示,全省拥有科技工作者总数已突破680万,江苏公民具备科学素养的比例从2015年的8.25%,提高到2018年的11.51%,连续位居全国省份第一。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