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健身教练够“专业”,就能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9/09/03 21:32  新华报业网  叶勇  

  交汇点讯 来自全省13个市34支队伍的230多名运动员,9月3日晚在盐城参加2019江苏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竞赛活动的形式,带动和激励广大体育健身行业从业人员钻研技能,建立竞赛比武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健康发展。

  

  据悉,获得个人第一名的选手不仅能够得到2万元的奖金,符合相关规定的还能向省总工会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二、三名并符合相关规定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前六名并符合相关规定的参赛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随着群体活动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花钱健身”的现代生活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江苏健身市场也随之迅速扩大。据省有关部门保守估计,至2018年12月底,江苏已有各类健身场馆俱乐部数万家。然而,在火爆的背后,因健身市场种种乱象而引发的投诉也呈上升趋势,其中之一是认为教练员不够专业,导致消费者没有达到健身的效果。

  

  据江苏省内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健身会员在俱乐部报名健身时, 41%的人会主动选择健身教练,并且在选择时看重资质认证证书,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健身教练更有专业性,制定健身计划更有针对性,并且在锻炼的过程中能尽量防止运动损伤,其次是教练员的责任心和耐心。目前,全省共有2万多人经过专业培训并考核通过获得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正以每年5000人左右的速度在增长,健身教练的职业热度持续上升。

  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场要求健身教练需要不断提升自身就业技能,作为管理部门,省体育局等加强管理,举办全省性质的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经连办6年。今年的大赛在赛制设置方面,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大项。在比赛内容上,理论基础和实操技能各占一定比例,让参赛选手通过理论结合实际,提高技能水平。

  个人赛分为晋级赛和总决赛,晋级赛成绩进入前30名者方可参加总决赛。个人晋级赛部分包含120分钟理论知识笔试和体能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笔试主要考察参赛者在健身基础理论、健身理论应用等方面的知识。体能竞赛参赛选手须按规定路线及顺序连续完成无动力跑步机、沙袋过杆、折返跑及健身球带球爬行。比赛以总时长进行排名,获得相应积分。个人总决赛内容是运动计划设计及课程演示,在内容设置上更加体现实操性,要求参赛选手根据体适能理论和训练原则,为不同健身目标、健康状况、体能水平的被指导对象设计运动计划,并针对被指导对象身体状况进行课程演示。团体赛分为团体体能竞赛和小团体课程演示,其中小团体课程演示采用模拟教学的形式,参赛团队提前准备教学内容,并在现场进行演示。

  

  三天的比赛,赛程设置精彩而丰富,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理论基本功,更是从实际操作层面和专业技能方面对选手进行多角度考核。

  本次大赛除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给予1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奖金和申报荣誉外,还将选拔一批优秀选手代表江苏参加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健身运动指导)技能大赛。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